新闻中心 > 陈润儿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河南省直属机关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谢伏瞻宣布开幕 陈润儿邓凯等出席

2016年08月08日20:4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刘勰)奥运健儿里约扬国威,省直职工绿城展风采。8月7日上午,省直属机关第六届职工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郑州黄河科技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 

 上午10时30分许,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郑重宣布:“河南省直属机关第六届职工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陈润儿、邓凯、尹晋华、吴天君、赵素萍、李文慧、卢长健、段喜中、张广智、龚立群、高体健、靳克文、张立勇出席开幕式。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文明委主任、省直六运会组委会主任李文慧致开幕词。 

 李文慧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本届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在全省上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我们举办省直属机关第六届职工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这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实际行动,是展现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良好风貌、凝聚改革发展力量的一次群众性体育盛会。 

 李文慧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蓄势崛起、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也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发展的任务越重,越是需要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不断激发锐意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不断增强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合力。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把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作为提升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水平的重要抓手,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我省体育事业迅速发展,体育产业不断壮大,已逐步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省直运动会作为省直机关四年一次的群众性体育盛会,自199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省直机关参与最广、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希望组委会、裁判员、运动员各司其职,彰显风采。希望省直机关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培养健康体魄,提升健康素质,为完成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提供健康的身心保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四个大省”,建设出彩中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现场号角嘹亮,彩旗招展。在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护卫方队、会旗方队、红旗方队、鲜花方队,以及122个代表团的引导员和旗手们依次走进赛场。国歌奏响之后,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现场气氛庄严热烈。 

 谢伏瞻、陈润儿等省领导走进体育馆中央,把排球、篮球、足球抛向观众席,亲身践行“全民健身、健康中原”的理念,拉开了“健康中原”大型文体表演活动序幕。 

 随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妇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烟草专卖局7家广播体操比赛一等奖获得单位,共同表演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团体舞“健身之光”、武术“神州武韵”等节目也接连展演,精彩纷呈。最后,在歌曲《乘梦飞翔》的激情旋律中,开幕式圆满结束。 

 省直属机关第六届职工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由省直文明委、省委省直工委、省体育局主办,分为全民健身和竞技比赛两个阶段,共持续3个月。运动会坚持“绿色、开放、共享、节俭”的原则,共有120多个厅局的1136支运动队、10966名运动员参加15个大项63个小项的比赛。 

 据介绍,今年的省直职工运动会突出了群众性、参与性、趣味性和示范性,旨在努力实现从开展竞技类体育竞赛向推动全民健身转变、从促进职工身体健康向提升职工身心健康转变、从组织体育活动向建设体育文化转变、从依靠工会组织开展向社会力量与工会组织联合服务转变,不断提升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③4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直属机关 第六届职工运动会 开幕 谢伏瞻 宣布 开幕 陈润儿 邓凯 出席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