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陈润儿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组来豫督查脱贫攻坚 陈润儿朱之文出席汇报会

2016年10月30日22: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屈芳)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9督查组来豫开展脱贫攻坚督查,10月29日下午,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督查组组长、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朱之文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督查的主要任务、督查重点、工作要求等情况。他指出,督查工作紧紧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着力摸清基本情况,发现典型经验,查找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重在推进落实。督查组进驻河南一周来,根据随机抽签确定的督查地点,分赴12个贫困县展开实地督查,目前已察看了41个乡、45个贫困村,一对一访谈了193名基层干部、111名贫困户。就督查情况看,河南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扎实,责任落实,督导有力,省、市、县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门会议;在组织领导、干部配备、脱贫政策制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脱贫攻坚的任务层层分解、压力传导到位;省里组成了十个督导组,市、县都有一批督导队伍,并有健全完善的督导机制作为保障,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督查组将继续认真履责,深入了解实情,以严肃的态度、优良的作风做好此次督查工作,与河南一道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陈润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来豫开展督查工作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将脱贫攻坚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摆上突出位置,始终抓在手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特别注重抓了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始终坚持精准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在精准,并提出了六个精准的具体要求。河南在脱贫攻坚战中始终贯彻“精准”这一原则,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上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确保将“精准”落实到脱贫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全部工作当中。二是注意把握关键环节。河南贫困范围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必须因地制宜,找准靶向,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为此,省里制订了“转、扶、搬、保、救”的一揽子脱贫实施方案,将转移就业脱贫、产业扶持脱贫、易地搬迁脱贫、社会保障脱贫、特殊救助脱贫作为关键环节着力抓实抓好。三是统筹抓好责任落实。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河南注重统筹落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的协调责任、社会各界的社会责任,打造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扶贫大格局。此外,河南还通过建立常态督导机制、联席帮扶机制、扶贫考核机制,从制度上强化脱贫攻坚的督查问效、考核评估,确保中央、省里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润儿强调,河南脱贫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我们也清醒认识到,目前尚存在一些非贫困县工作还不平衡、一些政策落实还不到位、一些地方的内生动力还不够强等问题。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根据督查反馈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督查组副组长、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出席汇报会,副省长王铁代表省政府向督查组汇报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③3

文章关键词:国务院督查组 来豫督查 脱贫攻坚 陈润儿 朱之文 出席汇报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