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国生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王国生:牢记使命职责 严格政治标准 选出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的好干部好班子

2018年05月07日15:34  来源:大河网

5034

王国生在10个省辖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牢记使命职责 严格政治标准

 选出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的好干部好班子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 冯芸)5月7日,省委召开郑州等10个省辖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做好换届工作事关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换届工作与牢记历史使命、推进伟大工程、提升干部素质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标准意识和机遇意识,营造严的氛围和干的氛围,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座谈会上,开封、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南阳等省辖市市委书记汇报了换届工作准备情况和下步打算,围绕优化班子结构、统筹推进换届工作、树好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等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发言后,王国生现场出题、当面提问。"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是什么""焦裕禄精神的内涵是什么""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四个着力’‘四张牌’是什么"……并让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他说,领导干部要把总书记的嘱托学深悟透,把应知应会的内容烂熟于心,深化认识、武装头脑,在抓好换届等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切实转化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国生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换届工作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紧密联系起来,换出信念坚定、担当作为的班子,带领广大群众朝着宏伟目标一步步迈进。要把换届工作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把换届工作和全面提升素质能力紧密联系起来,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领导能力和专业能力。

 王国生强调,要强化标准意识,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出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的干部,选出坚守一线、默默奉献、业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干部;强化机遇意识,通过选对人选好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营造严的氛围和干的氛围,从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等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让纪律严起来、作风实起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省辖市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市委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孙守刚、孔昌生、穆为民、李文慧、谢玉安出席座谈会。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命职责 政治标准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