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国生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王国生在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抓住换届选举重要契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2018年05月11日07:13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 冯芸

 5月10日,省委召开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把握重要契机,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平顶山市、中牟县、栾川县狮子庙镇、南阳市社旗县桥头镇马镫村等党组织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基层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如何”“基层干部应具备什么基本能力”“如何实现高质量换届”等话题,王国生和大家深入交流。

 王国生指出,要从巩固我们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高度来认识这次换届的重要意义。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利于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有利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转型发展,有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党委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通过换届选举换出乡村发展新气象,换出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新局面。

 王国生强调,我省换届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成效明显。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加强分析研判,创新思路举措,一鼓作气做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要着力选好人、配强班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党性强、有思路、能担当、群众信任的人选出来、用起来。要加强培训,提升基层组织带头人的基本能力特别是抓发展、强治理的能力。要加强后备力量建设,做好基层干部储备培养。

 王国生指出,换届选举是对党委履行党建责任的一次综合检验。各级党委书记要亲自抓在手上。组织部门要加强具体指导,善于解决复杂问题。有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任正晓、孔昌生、舒庆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两委 换届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