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医生发现小伙子长了一张娃娃脸 一查竟性发育不全

2018年08月31日09:1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5034

(原标题:细心医生发现小伙子长了一张娃娃脸,一查竟是性腺功能减退综合症)

楚天都市报8月30日讯 25岁小伙住院期间,细心医生发现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患者体毛稀少,进一步询问发现他不但一直没有女朋友,也没这方面的想法。通过进一步检查,医生查出小伙患上了性腺功能减退综合症。内分泌科专家提醒,如男孩青春期延迟,父母要警惕性腺功能减退综合症。

25岁丁凯(化名)家住后湖,喜欢熬夜,长期把碳酸饮料当水喝。一周前,他在家中突发全身疼痛,一个多小时后疼得几乎丧失神志,家人赶紧送他到武汉某医院。医生发现他呼吸急促、皮肤干燥,经检查诊断其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当晚丁凯住进内分泌科监护室,经补液、降糖等对症治疗他脱离了危险,血糖得到控制。

丁凯住院期间,内分泌科张红梅主任医师查房时发现他长了一张娃娃脸,没有胡须,体毛稀少,怀疑可能有性发育不全。张主任前日查房时询问小丁有没有女朋友,他不但回答没有,还说对找女朋友没有兴趣。张主任心里有了底,随后的检查证实丁凯得了特发性低促性腺激素性性腺功能减退,他的父母这才明白孩子一直不谈女朋友的原因,过去还以为他是不思进取沉迷网游。张主任通过和丁凯的父母进一步沟通,了解到他的青春期来得有些迟,16岁以后才开始慢慢长个。目前,张主任在对丁凯进行雄性激素治疗和促性腺激素治疗。

张红梅主任介绍,男性性腺功能减退症会导致睾丸不能产生雄性激素睾酮或精子,这不仅会对许多器官功能产生不良影响,同时也会对男性的生活质量产生消极影响。性腺功能减退症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根据发病年龄不同结果各异:如果发生在婴幼儿时期,可能会被忽视;如果发生在青春期之前,会导致青春期停滞;如果发生在青春期之后,则导致不育和性功能障碍。

张主任提醒各位家长,男孩进入青春期的时间一般是12至14岁之间,如果孩子的青春期延迟,一定要提高警惕。当家长发现孩子的身高矮小,第二性状不明显,最好带孩子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以免影响孩子以后的生育功能。


文章关键词:娃娃脸 性发育 医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