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迎接“千禧宝宝”入学 河南大学“铁塔牌”服务获新生及家长好评

2018年09月02日21: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王剑 王芮 文/图)9月2日,河南大学迎来9600余名2018级本科新生与3000余名硕士、博士生。他们从四海而来,带着对知识的渴求与对新生活的憧憬,齐聚百年学府。
        各学院创新多多,迎新方式精彩纷呈
        走进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同学们制作的签名墙、留言卡片吸引了大批新生及家长驻足观看。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更是精心手绘了“迎新展板”,丰富新颖的内容,趣味十足,为迎新工作涂上一笔靓丽的色彩;环境与规划学院设计的微型建筑模型也吸引了大批新生和家长,富有创意的设计同时也让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希冀。
        一张举着Instagram拍照框的拍立得照片,一份通过转盘获得的礼物,一位为你答疑解惑的学长或学姐,一封写满未来希望的明信片,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迎新方式多样,令人印象深刻。历史文化学院也利用自身导游部的优势,带领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游览古色古香的河大校园,除此之外,为了让新生和家长有个纪念,以便时时想起入学报到的这天,他们推出了为家长和新生拍摄纪念照活动。
        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利用微信、微博、QQ等社交软件的线上迎新成为了近年来主打的迎新方式。开学期间,各学院的微博、微信都推送了各类新生入校指南,以便让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学校,感受河大文化。走近药学院迎新服务站,几个新生正在用微信扫描药学院的微信公众号,通过这样的方式,他们既可以看到学校地图,又能提前了解舍友。
身未到,心意却能感受到。在暑假期间,河南大学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平台陆续推出迎新小策划,一组图片,一个短视频就让新生感受到河大满满的心意。推出的晒录取通知书活动也受到许多新生追捧,刚刚完成报名的经济学院新生浮思敏地说:“在暑假通过各种平台对学校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来到后也不觉得陌生。”
        “铁塔牌”服务受到学子点赞
        在迎新现场,各学院分工明确,各类指示牌整齐显眼,使新生与家长清晰地明确报到流程。“同学您好,请来这边。”“阿姨您请坐,请喝水。”迎新工作人员热情地迎接着新生,耐心地为他们办理报到手续。现场,志愿者们不停地穿梭在校园里,热情细心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积极介绍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经验。
        带孩子前来报到的浮先生说:“千里迢迢带孩子来学校报到,一下车就看到热心的志愿者帮忙提行李,报到的时候还一遍遍地给我们讲解报到程序,天气这么炎热,看到他们汗流浃背的,心里挺感动的,孩子能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学习生活,心里也比较放心。”
河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迎新站点前,陪同孙女前来报到的73岁刘阿伯对记者诉说着他们家与河大的情缘:“我和我的儿子都是河大的学生,现在我的孙女也成了河大学生,河大百年历史,底蕴深厚,氛围很好,孙女在这样的地方生活学习,我们做家长的非常放心。”刘阿伯高兴地摆弄着随身携带的相机,笑着记录下孙女开始新生活的重要时刻。
        据悉,今年是河南大学自入选“双一流”高校后开展的第一次迎新活动,学校对相关工作高度重视,温情又高质量的“铁塔牌”服务获得新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为了更好地开展迎新工作,河南大学在暑假期间便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本科生、研究生的迎新工作,本着“以人为本,高效快捷,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原则,力保学校保卫工作,新生档案接收保管工作和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到校,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国旗护卫队在开封火车站、开封高铁北站、宋城路站和客运西站都安排了志愿者,负责给新生答疑解惑,为他们提供引导服务,将他们送到专车上,保证各位新生平安到达报到地方。

文章关键词:千禧宝宝 河南大学 新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