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点赞!得知河南血库季节性短缺 郑州48名保安组团献血

2018年09月02日21: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段时间以来,受高温天气、高校放假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献血人数的下降,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液库出现季节性短缺,据悉,为了缓解血液库存不足的问题,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提高采集总量。9月2日,郑州48名保安“组团”来到了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共献血超万毫升。

郑州48名保安“组团”献血 有17人事临时知道消息赶来
据悉,了解到河南血库现季节性短缺情况后,连日来不少爱心市民陆续来到各采血点进行献血,9月2日一大早,一大群来自郑州市保安服务公司的保安便趁着休息时间赶到了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液库前来献血。
        “我们也是通过媒体看到了血库出现了库存不足的情况,就在单位内部发出了献血的号召,” 郑州市保安服务公司直属二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李震告诉记者,他之前曾献过多次血,也了解献血的价值,他表示,无偿献血,挽救的不仅仅是生命,更是生命背后的家庭和希望,因此在了解到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血库告急的情况后,他就第一时间在公司内部发出了无偿献血的号召,让其没有想到的是,献血号召发出后得到了公司不少保安人员的响应。
        李震向记者坦言,在此前一天晚上,初步统计前来献血的人数是31人,而9月2日上午实际前来献血的保安人数达到了48人,“其中有17名保安都是早上得知献血的消息后临时赶过来的”。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这些前来献血的保安当中有多位都已“悄悄”献血达10多次,苏会喜便是其中之一,在他随身所携带的无偿献血证上,明确记录着每一次的献血情况,记者数了数,从1999年开始至今,苏会喜已经先后献血13次,献血达4800ml。苏会喜告诉记者,他在7年前进入郑州市保安服务公司工作,这些年来他一直坚持每年都来献血。“我文化程度不高,能力也有限,但能通过献血来帮助别人我心里也是挺高兴的。”
        和苏会喜一样,直到此次和同事们一块儿来献血,大家才知道郭继普已经悄悄献血达13次之多。在和郭继普的交谈中,记者得知81年出生的他从2011年开始变开始进行无偿献血,目前献血已达5200ml。郭继普告诉记者,他第一次献血是街头的献血宣传画触动了他便去献了血,随后7年来,每年献血都未曾停止。“如今我妻子和孩子也受我的影响,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32名保安体检合格献血10200ml  被赞身处平凡岗位却做了不平凡的事
        刚刚过完18岁生日不久的于浩然,在8月初刚刚入职郑州市保安服务公司,在此次前来献血的保安中,他是年龄最小的一个,虽然是首次献血便献了400ml。“之前一直想献血但年龄不够,这次刚好碰到血库告急就跟着同事们一起来献血了。”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48名保安中共有32人经过现场体检合格后进行了献血,献血总量达10200ml。记者了解到,体检不合格未能献成血的保安中,有不少都是因为转氨酶偏高,“这可能跟他们的工作性质有关,保安因为要经常上夜班,连续熬夜确实会造成转氨酶升高,”据河南省红十字会血液中心采血二科科长张淑琴介绍,日常也会有不少献血者因为转氨酶偏高达不到献血条件。“如遇到检测转氨酶升高不必紧张,只要好好休息,饮食清淡一些,积极进行调整,过一段时间转氨酶便可恢复到正常水平。”
        当了解到自己体检不合格不能进行献血时,保安李师傅有些沮丧,他告诉记者,自己之前曾献过多次血,在此次献血前的体检筛查时发现血压有点高,没有达到献血条件,“回去之后多调理调理,等随后血压恢复正常了再来献”。
        李震向记者透露,该公司还有不少保安想来献血,但因为工作原因暂时走不开,接下来会陆陆续续前来献血。
        这些保安“组团”来献血的举动,也受到了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和现场前来献血的其他市民的点赞,在现场,张淑琴更是连向献完血的保安说了多声谢谢。一位市民更是表示,这些保安人员身处最平凡的岗位,却做出了最不平凡的事。“他们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文章关键词:河南血库 短缺 献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