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带校徽、印手印,郑州这所小学入学充满仪式感

2018年09月03日21: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闫彦)“孩子,爸爸亲手为你佩戴上新柳路小学的校徽,以后你就是一名小学生了!”一名父亲为孩子佩戴校徽后郑重地对孩子说。

“同学们祝贺你成为一名小学生,请跟老师一起读新生宣誓语。”老师们微笑着祝贺孩子们。

“看,我的小手印印在了我们班的小房子里啦,多好看呀!以后我就是小学生了。”孩子们开心的说。 

9月3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新柳路小学2018届新生入学仪式隆重举行,一年级的新生家长手牵孩子有序地走过红毯参加2018届新生入学仪式。

新柳路小学校长赵恒致词,欢迎新同学,使一年级学生和家长们对新柳路小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有信心在这里让梦想起航。家长亲手为孩子佩戴上学校校徽的那一刻,孩子们很激动,家长们和孩子拥抱,祝贺孩子成为小学生。孩子们最喜欢的是“小小手印表决心”环节,一年级新生在集体宣誓后,找到自己所在班级的小房子郑重摁下小手印,表示自己能按照新柳路小学一日常规要求自己。最后,一年级各班进行集体合照留念。

新柳路小学德育处老师闫彦告诉记者,这样仪式感强又符合一年级孩子身心特点的入学仪式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好评,能帮助新同学尽快进入小学生角色,初步树立集体观念,激发孩子们争做合格小学生的信念。


文章关键词:带校徽 印手印 郑州 小学 入学 仪式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