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失联9年高考状元与家人视频痛哭:一定要把妈妈治好

2018年09月04日18:54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江西宜黄失联九年高考状元在西安找到:想家,要把妈妈病治好)


失联9年高考状元与家人视频痛哭:一定要把妈妈治好


杨仁荣以前的照片 资料图 本文图片均来自“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我每年都想回家,在外面做得不够好。”9月3日,江西患癌妈妈刘细女终于接到了失联9年儿子杨仁荣的电话。

  电话中,杨仁荣说,他目前在西安一家酒店做管理工作,从网上看到母亲寻找自己的消息后,打电话到宜黄县公安局,找到了父亲杨崇生的电话,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工作交接后,他将前往上海,与正在沪上求医看病的父母见面。

  杨家人透露,杨仁荣还跟父母视频了,视频中,他看起来文质彬彬,“长得很帅气”。开口叫爸爸妈妈后,就“一个劲地哭”,“他说都是他害妈妈得这个病,他妈妈就说,不要说这些了,只要你回来我就好了。”

  杨崇生说,儿子还在视频里说,“爸爸你放心,我一定要把妈妈治好。”

  2003年,杨仁荣以570多分的成绩成为江西抚州市宜黄县高考理科状元,并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设计专业录取。上大学之后,杨仁荣与家人联系渐渐变少。2009年,在给父亲杨崇生发完最后一条短信后,杨仁荣与家人失联。为寻找儿子,杨崇生夫妇四次前往北京,查找儿子足迹,去儿子出现过的地方找,均未有消息。

杨仁荣的母亲现卧病在床 资料图

  今年7月,刘细女被诊断出患有子宫肌瘤癌症晚期,看到医院里其他患者的孩子都在身边照顾,思念9年未见的儿子,不愿接受治疗,“医生叫我要在那里化疗,我是不想化疗,反正儿子找不到,我还化疗干嘛?”

  8月21日,杨崇生和侄子再次去北京,先后去中关村、十八里店等派出所报案。警方查询杨仁荣身份证使用情况后发现,其最后一次使用是在2017年4月12日,购买了由北京到西安的火车票。因身份证已有一年没使用,警方认为他符合失踪人口受理条件,进行了受理。

  9月2日,杨崇生带着妻子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看病。接到儿子电话后,一家人欣喜不已,刘细女状态好了很多,“他妈妈那个病几乎都好了一半,现在叫她去医院,她就去了。盛饭给她吃,她自己都愿意吃了。”

  杨仁荣还跟家里的兄弟姐妹们一一打电话,加了微信。对于杨仁荣的近况,杨崇生表示,还不太清楚,“现在具体的我们谁都没问,等他人回来,什么事再问嘛”。

文章关键词:杨仁荣 视频 失联 治好 高考状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