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0.1是啥概念,女子近视1800度玩手机玩到流眼泪 回家都迷路

2018年09月04日19:41  来源:NEWS头条

5034

  没事就拿出手机看看,成了不少人的常态。

  高度近视1800度,人站面前也看不清

  昨天,天很热,48岁的许勤(化名)不打算出门,她躺在床上,掏出了手机。但十几分钟后,眼睛开始疼痛、流眼泪……许勤只好赶紧关了手机,让眼睛休息一阵。

  许勤,一名1800度的高度近视患者。即使戴上眼镜,她的视力也仅有0.1左右。

  “你可能根本想象不到,0.1是啥概念!”许勤说,“你站在我面前,我也看不清你长什么样子!”她总是习惯性地一遍又一遍地往上扶眼镜,因为比玻璃瓶底还厚重的眼镜老往下掉,她看东西时只好扶住眼镜,然后凑近,但也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轮廓。

  因为看不清,许勤没事从不出门。

  许勤说,即便是同一条路,她走过10次、20次还是会迷路,因为眼前一片模糊,看不清目标,她完全没有方向感,除了住家附近的院子和几条街道,她走到哪里都会迷路。

  “好几次,都是110民警送我回家。”看不清,让许勤越来越宅。最近一段时间,直线上升的体重开始让她担忧起来。

  许勤回忆,她小时候视力也正常。那时候没有电子产品,但她特别爱看书,印象深刻的是爱躺着看,睡着看、悄悄躲在被窝里看……到小学五年级时,她配了第一副眼镜。

  “后来,眼镜掉了几次,眼镜掉了,不敢让家里人配新的,就眯着眼睛看,结果眼镜掉一次,度数增加一次。”十几岁时,许勤的近视上升到1000度,而十几年前,一次眼部外伤让近视度数再一次加深。

  许勤说,她感觉度数还在增加,尽管如此,她有时候还是忍不住要看看手机,直到眼睛流泪就赶紧停下来。

  “能看见,就是最大的希望!”许勤说。

  如此长时间耍手机,过瘾了,但眼睛却吃不消。

  要做到合理用眼、适当休息、避免过度使用电子产品,否则近视会不断加深、干眼症也会如影随形。


文章关键词:许勤 迷路 玩手机 流眼泪 女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