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女子到北大三院就诊 还没做手术已写"手术顺利"

2018年09月05日19:51  来源:北京晚报

5034

  (原标题:手术还没做 诊断书上已写“手术顺利”)

  北京晚报9月5日消息,手术还没做,就已经提前宣告“手术顺利”了?这让刘女士百思不得其解。

  60岁的刘女士双眼高度近视,长年受眼疾困扰。今年,她又被诊断出左眼视网膜脱离。7月份,她来到北医三院的眼科中心就诊,接诊的医生在检查刘女士的病情之后,建议她手术治疗。8月底,刘女士来到北医三院预约手术,双方将手术时间定为9月5日。刘女士将病历本留在了医院。回家之后,刘女士又查看了一些资料,发现自己要做的手术挺复杂,而且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她又打起了退堂鼓。

  8月31日,刘女士再次来到北医三院眼科中心,取回了自己的病历本。在回家的公交车上,刘女士想看看病历本上医生是怎么写的,可是里面夹着的一张“诊断证明”让她傻了眼。

  诊断证明上写着“患者于2018年9月5日住院治疗,当日局麻下进行左眼巩膜外加压手术,手术顺利,于当日出院。”下方还有医师的签名,而落款时间竟然是5天之后的“9月5日”。“我还没做手术呢,就写着手术顺利,这对患者也太不负责任了吧?!”刘女士当即决定,换一家医院治疗。

  昨天上午,记者从北医三院了解到,目前眼科中心正在调查此事,调查结果会在第一时间告知刘女士。


文章关键词:做手术 就诊 手术治疗 手术时间 刘女士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生连做4小时手术后喝葡萄糖被指未掏钱:成本不会算在患者身上

    日前,一段“医生术后豪饮葡萄糖”的视频引发点赞,亦有争议。视频中,一名医生穿着手术服,打开一瓶葡萄糖水,一口气喝完大半瓶。“医院有配备休息区,但是手术区去休息区需要五六分钟,当时饥渴难耐,所以喝了葡萄糖水。

  • “哈尔滨5岁女童被邻居领走”续 警方通报:嫌犯涉嫌强奸被刑拘

    8月29日晚6点多,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街道友谊村的5岁女孩妍妍,在家门前上厕所的时候人领走,第二天早上5点多孩子被一名长期酗酒的邻居抱回,并称市是自己找到的,据孩子的奶奶称,孩子回家后满身是伤痕,内裤上都是血。

  • “复出”后的陶勇:做医生有用钱买不来的快乐

    2020年5月,经历了恶性伤医事件的陶勇重新回到北京朝阳医院。他的这双手曾经完成过15000多例眼科手术,最多的时候一天做86例,如今,他却要重新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 女子花10万做全麻整形手术 术后查出已怀孕四个月

    鲁女士近期做了一个大型全麻整形手术,手术费用为10万元。”  在有主治医生签字的单子上标明,就医者应该根据病情需要做必要的术前检查,如血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b超和x胸片等。律师表示,在诊疗过程中未严格遵守诊疗规范,没有进行必要检查的,因此有一定过错,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 死的心都有!女子隆鼻变毁容:副院长在小区做的手术

    “女子隆鼻整容变毁容,称“副院长”在小区做的手术)   1月4日,在一栋居民楼里,正在接受鼻部整形手术的蔡女士隐隐有些不安。”  邵某表示,尚医生现在已被医院停职,建议蔡女士与尚医生私下协商,如果需要协调的话,“爱美丽”可以给与协助。

  • 拿自己开刀!遂宁一院“狠医生”左手给右手做手术,术后第二天就工作

    “克服恐惧心理,打了麻药后,切开肌肉就像撕棉布。”三天前,遂宁一院医生曾江华的右手患桡骨茎突炎,疼痛难忍,他不想耽搁工作,遂用自己的左手给自己右手病灶处做了台外科小手术。”  因近段时间,该医院各科室医护都很忙,且骨科科室内仅曾江华一人会操作小针刀,做微创手术。

  • 鄱阳湖畔,珍珠女的“传说”

    “暴雨之后湖水水质容易出现问题,会影响蚌和珍珠的生长。珍珠女,特指种蚌的女性,因手巧心细,更适合进行取片、切片、穿珠、贴片等接种工作。2019年,万年县珍珠养殖企业在县内外实际珍珠养殖面积3.78万亩,珍珠产业年总产值近20亿元,从业人员近万人,正在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 再遇为自己挡刀的患者家属,陶勇医生笑了,网友却看哭了……

    (原标题:再遇为自己挡刀的患者家属,陶勇医生笑了,网友却看哭了……)   △田女士左手中指和无名指上,伤及筋骨的伤痕至今仍清晰可见。”  陶医生和田女士两只伤痕累累的手,让许多网友动容,他们期望着,善良的人能被温柔对待。

  • 孙红梅:给飞机“心脏”做手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技艺精湛、执着坚守,他们不断创新,追求极致。有些故障点在切口的视线盲区,微型焊枪也无法准确完成焊接。通过镜子反射找寻死角焊点,实现精准仰焊,这一道工序后来被命名为“镜面反光仰焊法”。

  • “黑脸”医生回家后陪女儿上网课,他说一家人在一起就很开心

    近段时间,因感染新冠肺炎并在治疗过程中皮肤变黑的易凡医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易凡接受治疗四周后,被转入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接管的ICU病房。”  在救治的过程中,易凡的皮肤一度变得很黑,但在妻子孙颖洁眼里,丈夫是很帅气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