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陈润儿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陈润儿:坚定信心担当责任务实重干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2018年09月05日22:48  来源:大河网

5034

 陈润儿到驻马店调研并主持召开全省扶贫重点县脱贫工作推进会强调

 坚定信心担当责任务实重干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屈芳)9月5日,省长陈润儿到驻马店市调研,并在新蔡县主持召开全省扶贫重点县脱贫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抓好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和国务院扶贫督查问题整改,增强紧迫感、把握着力点、提高满意度,确保33个计划今年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如期实现目标。

 会上,新蔡县介绍了贫困县退出工作经验,内乡县作典型发言,罗山、内黄、西华县作表态发言。陈润儿对今年以来的脱贫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攻坚力度进一步加大、脱贫质量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特别是已经率先脱贫的贫困县,展现出了知耻后勇、敢为人先的拼劲,真挚为民、勇于担当的情怀,只争朝夕、务实重干的作风。

 “再过3个多月,33个计划今年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将迎来大考。”陈润儿说,这33个县占全省未脱贫贫困县的七成,能否实现脱贫摘帽,关系到脱贫目标的如期实现、脱贫工作的顺利推进、脱贫成效的真实客观。33个县年底脱贫,既是各县立下的军令状,也是省委、省政府的硬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从学习先进典型中增动力、找不足,坚定信心、担当责任,增强做好脱贫摘帽工作的紧迫感。

 陈润儿进一步强调,要抓住关键、尽锐出战,把握实现脱贫摘帽目标的着力点。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原则要求,着眼补齐弱项短板,针对“帮扶不精准、工作不平衡、政策不落实、管理不规范”等存在问题,抓紧对巡视督查交办问题的整改、对核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对自身潜在问题的整改。

 要保证质量、务求实效,切实提高脱贫摘帽验收的满意度。在精准帮扶上出实招、在精准落地上求实效、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劲,做到工作再精准、能力再提高、作风再严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为夺取最后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副省长武国定作工作部署,并于会前率队进行了实地观摩。

 当天上午,陈润儿在汝南县、新蔡县考察了带贫产业、生态建设等情况,并专程到宿鸭湖水库调研清淤扩容情况,强调要下定决心、加大力度、争取项目早日开工,通过清淤整治实现兴水、兴利、兴业。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 坚定 信心担当责任务实重干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