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2018年09月06日21:32  来源:新华网

5034

cription="" style="border: 0px; vertical-align: middle; display: block; max-width: 100%; margin: 0px auto; width: 600px; height: auto !important;" width="600" height="459" vspace="0" alt=""/>

  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 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习近平强调,中多友好历久弥坚,合作成果丰硕,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双方要充分发挥政治互信和人民友好两大优势,加强战略沟通协调,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欢迎多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同多方积极开展港口、农业、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向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升级,增进人文交流,深化几内亚湾海上安全合作。中方支持多哥在非洲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cription="" style="border: 0px; vertical-align: middle; display: block; max-width: 100%; margin: 0px auto; width: 600px; height: auto !important;" width="600" height="417" vspace="0" alt=""/>

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福雷表示,祝贺中方出色举办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使非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非洲国家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将同中国一道,努力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多哥珍视同中国的友谊,感谢中国的长期支持,愿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利用自身区位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本国农业、数字化和减贫事业发展。多方支持中国在国际上的主张,愿密切同中方在多边事务中沟通协调。多哥永远同兄弟般的中国站在一起。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 会见 多哥 总统 福雷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历史唯物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理论基础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 听了总书记这些话,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学习进行时】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一场隆重的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 这几场重要外交活动,习近平都强调“深化”这一意识

    为了促进民心相通,习近平强调,要构建“人文共同体”,促进文明互学互鉴,增进各国睦邻友好,夯实上海合作组织长远发展民意基础。面对世界和亚太正在经历的深刻变革,对于亚太合作未来的路怎么走,习近平提出,要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亚太命运共同体”。

  • 致敬奋斗的你丨用劳动谱写新时代的“幸福之歌”

    这些伟大成就,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个像汪勇一样的普通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 致敬奋斗的你丨用劳动谱写新时代的“幸福之歌”

    这些伟大成就,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个像汪勇一样的普通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 习近平致电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11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约瑟夫·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 统帅的演兵场足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波飞浪卷的南海军港,到千里冰封的塞外北国;从紧张有序的指挥中枢,到龙腾虎跃的演兵一线......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上军舰、乘战车、登战机,每次下部队调研,都着重强调练兵备战问题,对军事训练关注之切、倾注心血之多,鼓舞人心;从朱日和沙场阅兵,到南海海域海上检阅、开训动员大会发布训令,习近平主席从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围绕军事训练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指挥一系列重大行动,以坚定的步伐引领全军实战练兵之路。(总台央视记者 张伟 张建庆 刘笑宇)

  • 后疫情时代,习近平为G20“把脉开方”

    【学习进行时】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至22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11月2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习近平同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就中埃塞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11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我期待同习近平主席紧密合作,不断推进两国传统友好关系,深化和拓展双边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增添福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