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打造“就业神器”!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厅台共建意向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8年09月07日18: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文/图)9月7日上午,“送岗位到家门 促就业助脱贫——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推进河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融媒新闻发布厅举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甄,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崔为兵,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李波,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闫立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推进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合作意向协议》,将按照厅台互动、整体规划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创新厅台合作模式,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多领域开展共建合作,共同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服务群众的能力。双方还向伊川、濮阳、扶沟、内黄、汝南、方城等六个贫困县代表赠送了被第一书记们誉为“就业神器”的“打工直通车”智慧就业(创业)终端设备,标志着厅台牵手“送岗位到家门 促就业助脱贫”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电视媒体+互联网+县乡村就业服务站+智慧就业终端设备”为一体的 “互联网+安全就业” 综合性服务平台,以“信息准确、一键报名、快捷服务、安全送达、工作可靠”为宗旨,在河南省149个县(区)、1000多个乡(镇)、2600多个行政村建立了服务站点,通过“打工直通车”智慧就业(创业)终端设备服务省内外求职者17万余人次,并按照“精准扶贫,就业先行”的理念,全力助力第一书记推进农民脱贫攻坚,先后拿出了近200台“打工直通车”智慧就业终端设备赠送给第一书记,帮助不少贫困农民实现了就业,真正使求职者实现足不出村就可以找到工作的梦想。

签约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在在河南广播电视台相关频率、频道开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业栏目《第一就业》,为群众提供河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全方位、多角度信息传播、政策解读等服务;合作共建河南广播电视台“打工直通车”就业平台,在村口布设就业设备,利用双方资源,同享大数据,使老百姓足不出户安全就业,创建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就业信息服务在基层的有效载体;探索政府职能部门与广播电视媒体共同服务全省经济建设和基层群众的新路子,助力脱贫攻坚,让中原更加出彩!


文章关键词:就业神器 河南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广播电视台 协议 签约仪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