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和世界名校招生官面对面!郑州中学举行2018年秋季海外大学校园展

2018年09月08日18:08  来源:映象网

5034

学生和招生官面对面交流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9月7日下午,郑州中学2018年秋季海外大学校园展在学校体育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共有来自美、加、澳、英、瑞士等五个国家的40多所世界一流大学、教育机构参展,包括美国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明尼苏达大学,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展会分自由咨询和专题讲座两部分。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郑州中学副校长孙桂玲表示,海外大学和家长学生之间的这种直接沟通渠道十分难得也十分重要,在这里招生官可以了解到除成绩单和推荐信之外的有活力有个性有思想的学生。同时,学生和家长也可以领略除排名之外的大学发展历史、大学文化、专业优势、生活环境等更具体更全面的校园风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大学招生部助理总监李屏姗女士认为,此次活动对想申请国外大学的学子来说是一次很宝贵很难得的机会。她还从如何选择大学信息的角度出发,鼓励同学们基于兴趣,多关注大学的课程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

会议现场

此次展会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学子和家长参加。自由咨询环节,各大学的展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学生与海外招生官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最新留学政策、国际学生录取要求、大学申请审核过程、奖学金申请条件等招录信息。招生官现场答疑让家长、学生掌握到了真实可靠的留学信息,招生官现场面试则为申请学生搭建了绿色通道。国际部高一年级的徐旖旎同学说:“九年级时,我爸爸妈妈就参加了郑州中学举办的海外大学校园展活动,今年是第二次参加。此次展会为我们与招生官零距离沟通提供了机会,解决了父母和我心中的关于留学申请的疑惑。咨询完招生官后,我对自己以后的大学申请流程更加清晰了。爸爸妈妈认为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帮助。”

专题讲座环节,通过海外大学招生官的讲解,学生和家长既从宏观层面了解了美、英等国高等教育概况、ACT机考最新咨询、选校方法等前沿国际教育信息,也从微观层面掌握了海外大学申请策略、申请文书撰写、大学转学分相关条件等海外留学知识和申请技巧。家长和学生不仅认真聆听着招生官的讲解,还用笔和手机记录重要的信息。国际部高二年级的汪芳妮同学、李睿钰同学表示,通过讲座她们明白了申请文书撰写需要有独特的切入点,内容切忌空泛,应挖掘自己身边的例子。

郑州中学副校长孙桂玲致辞

从1999年成为国际文凭世界学校,到2011年被评为郑州市国际教育特色学校,再到2017年被评为郑州市国际理解教育示范学校,郑州中学在国际教育领域进行了二十年的不懈探索并结下了丰硕的果实,这其中包括众多走向海外大学学习的优秀学子。郑州中学海外大学校园展始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作为国际文凭世界学校,郑州中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术诚信问题。给国外大学提供真实的学生信息、同时让学生了解大学对录取的真正要求是学校认真贯彻学术诚信政策的重要要求之一。学校举办国际教育展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与国外招生官零距离交流的机会,使学生和家长更全面地了解海外大学的真实情况,让学生在之后的大学申请中结合自己的优势和潜力更全面客观审视自己的申请。通过教育展,一些学生会对未来大学选择做出新的考虑和计划,一些学生则会凭借此平台以良好的综合素养获得招生官的青睐进而取得录取资格。王文尚,2013届国际班毕业生。在当年的国际教育展会中,他缜密的思维和良好的学术素养给伯明翰南方学院(Birmingham-Southern College)招生官留下深刻印象。招生官多次给他的父母发邮件邀请他到伯明翰南方学院读书,并给他提供了每年25000美金的奖学金。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招生官致辞

海外大学教育展的举办不仅仅是学生和家长们得到了有价值的信息,国外大学招生官们也通过这些活动对郑州中学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参观学校、与老师交流、与学生和家长交流,国外大学招生官对郑州中学国际教育印象深刻。墨尔本大学的招生官对前来咨询的家长说,通过与郑州中学老师的沟通,他比较认可郑州中学融合中西方教育优势的课程体系,孩子只要按照墨尔本大学的申请流程,提供必要的材料和语言成绩,就可以实现免预科录取。

据悉,郑州中学PGA高中国际课程班累计八届毕业生,440名学子,全部考取美国或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世界一流大学。148人考取美国或世界排名前50的顶尖世界名校,创造了郑州市乃至河南省高中国际教育的佳绩。目前,PGA国际班毕业生已遍布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匈牙利、日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13个国家和地区。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一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常青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顶级大学都有郑中学子求学的足迹,郑州中学国际教育硕果结满世界。

文章关键词:海外大学校园展 郑州中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