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顾客多付2800元 粮油店老板查监控、用广播找“钱主人”

2018年09月10日07: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的寻人启事

  粮油店老板陈女士

  本报讯“现在播放一则紧急寻人启事,有一位顾客在商场二楼粮油店刷卡付款时,多付了钱,商户非常着急,希望这名顾客尽快与商户联系……”9月8日上午,在郑州市刘砦农贸市场的广播里,正在连续播放着一则特殊的寻人启事。据了解,委托播放寻人启事的是该商场二楼一家经销粮油副食品店的老板陈女士,她说,发现多收了顾客2800元钱后,一夜都没睡着,总想着赶紧找到这名顾客,把钱还给对方。

  据陈女士介绍,晚上收摊盘账时,突然发现账面上多出了2000多元钱,经过仔细核对,发现有一笔用支付宝支付的营业款,竟然一次性支付了2838元。

  “我们小店是经销杂粮的,平时顾客支付的货款大多是几十元,上百元,很少会出现这么大数额的,况且当天晚上我们店里也没有顾客一次性购买过这么多货物的。”陈女士说,发现多收了钱后,她赶紧跑到市场的办公室让工作人员帮忙调监控,监控显示,这笔钱是两男一女到她店里买杂粮时多支付的。

  据陈女士介绍,9月7日中午12时许,一名60岁左右的大妈在两名老先生的陪同下,到她的店里买了许多杂粮,然后由同行的一名老先生用手机扫支付宝二维码付款。他们买完东西走后,过了一会又返回店里,另买了一些红豆、花生米和薏米,共计38元。因当时称重结算时,陈女士给老人少算了10元钱的薏米,顺口报出了28元的价格。老先生拿出手机正要付款,陈女士才发现少算了10元钱,忙进行更正。老先生可能是在付账时,忘删了之前输入的28元,直接又在后面打了38元,结果就付了2838元。

  “由于店里微信和支付宝的支付二维码都是一个,我后来通过顾客的支付信息查询了微信和支付宝,却未能查到该顾客的信息。”陈女士说,为了尽快找到多付款的顾客,她急得一夜都没睡着,脑子里不停地想着各种找人的方法。早上,市场的大门一开,她就赶了过来,然后委托市场的工作人员,通过广播,为她播放寻人启事,并通过市场门口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该启事。

  9日下午4时30分,记者在发稿前接到店主陈女士的电话,多付钱的老人已经来到店里,领走了多支付的2800元钱。据老人讲,他们家就住在附近,平时经常到市场里购物。7日在付款时,他先在手机上按了一个28,后来听店老板说是38元,就又按了一个38,结果稀里糊涂地就把2800多元转走了。回到家后,他并没有发现。8日上午翻手机时,才看到支付宝里的钱少了2800元,听小区邻居说农贸市场里正在播放寻找多付钱顾客的启事,他就找了过来。

  “这家店的老板品德高尚,令人敬佩!”当店老板通过微信转账把2800元钱还给老人时,他激动地说,回去后一定制作一面锦旗送来,以表达感激之情。(记者 李岚 文图)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寻人启事;陈女士;LED显示屏;顾客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