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独竹漂比赛北龙湖上演“水上轻功”

2018年09月10日07:5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河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独竹漂项目的比赛,8日上午在郑东新区北龙湖水域落幕,这项独特的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到场观看。

  独竹漂,顾名思义就是人踩着一根竹子在水上漂行,光听名字就足够刺激。这项发源于赤水河流域的黔北民间绝技,在2001年的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被列入运动项目,今年也是第一次进入河南省少数民族运动会。

  比赛中选手脚踩一根长约8米、直径约15厘米的大毛竹,手中是一个直径5厘米、长约4米的竹竿,短竹竿既是桨用来划水,又起到掌握平衡的作用。比赛设直道100米和60米两个项目,先到者为胜。出于安全考虑,参赛选手必须身穿救生衣。

  独竹漂对训练器材、场地条件都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此次运动会报名参加这项比赛的运动员并不多,只有男、女各三人,而且都是来自郑州。但正因为这项比赛平时难得一见,而且又颇具观赏性和刺激性,所以吸引了很多观众特意到远离市区的北龙湖观看比赛。

  独竹漂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平衡,与此同时再尽可能追求速度。比赛时虽然龙湖水域风平浪静,但要想顺利完赛也颇为不易,比赛中选手落水的场面不时出现,不过他们也都顽强地从水中爬起,继续比赛。在观众们不遗余力的加油和鼓励声中,所有人都完成了比赛。

  对于接触这项运动时间不长的选手们而言,比赛的乐趣要大于竞赛,在女子的60米和100米的比赛中都获得第一名的杨玉赛后就表示:“独竹漂很有意思,练的这段时间对提升我的平衡能力有很大帮助,虽然比赛中也落水了,但很享受其间的乐趣。我会继续练下去,争取在明年的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此前,龙舟比赛也在北龙湖举行,决出了各个奖项。至此,本届运动会的两个水上项目全部圆满结束。(记者 郭韬略)

文章关键词:独竹漂;水上项目;水上漂;龙湖;观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