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一小区俩物业收费续:执法局称案子多 过一两天再讨论

2018年09月11日08: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9月10日,报社以《一个小区俩物业大门口设俩收费台》为题报道了郑州温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温馨物业)被业主大会“罢免”却拒不交接、撤离,反而摆台收取物业费的事,迅速引发多家媒体纷纷转载。而截至当晚7:34,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法规处工作人员称,“对温馨物业的处罚决定一两天后再讨论”。

  报社报道引发关注多家媒体跟进报道

  截至当晚8点,报道在大河报两微一端阅读量已达5.6万,网友评论留言再创新高。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各大媒体平台争相转载。“今天电话都快被媒体记者打爆了!”业委会主任罗先生告诉记者,多家媒体都与小区业主取得联系,表达了采访意向,“有两家电视台今天上午就来小区采访了”。业主群、各业委会群也“沸腾了”,纷纷转发、评价和点赞报社报道。

  而小区业主王先生则专门致电报社表示,报道给正在坚持维权的业主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今天的报纸让备受煎熬的广大业主很受鼓舞。你们为民发声、为民解忧,功德无量!希望助推《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真正落地。”

  执法局工作人员称:一两天后再上会讨论

  对于业主呼声很高的“处罚决定”,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昨天致电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法规处后了解到,他们下午会结束得晚,案件也很多,温馨物业的事要推迟一两天再上会讨论。

  法规处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如果查证属实,执法局将先向企业下发处罚决定书。如果企业不认可,企业可以提起行政诉讼。如果拒不执行,执法局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这是一步一步来的,我们要按照程序走。”就是这一纸“处罚决定”,兴达锦绣园的业主们已经等待了好几个月,至今无果。

  据省物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市二七区兴达锦绣园的案例比较典型,是河南省新物业条例颁布之后第一例物业拒不交接、拒不撤离的案件。如果业主大会“程序没错”并且投票“双过半”解聘,那么温馨物业就要尊重业主大会的诉求。

  “失信”物业管理企业该由谁来监管?

  早在去年初,报社曾专门刊文报道了温馨物业长年违规收取公摊电费、限制业主用水,电梯常“罢工”等让业主苦不堪言的事,像这样的企业该由谁来监管?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致电郑州市房管局物业处,但是打了6通电话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查询了解到,该公司自2002年成立,注册资本300万,法人代表刘东某,既没有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息,也没有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

  线索征集:说说小区的闹心事

  日常生活中,不少小区都有这样那样的闹心事:业主的电动车在车棚丢了,物业该负啥责任?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小区环境卫生有啥标准?电梯经常坏,修电梯的钱应该咋出?总有一些业主以各种理由不交物业费……不管您是业主还是物业管理企业工作人员,或者是社区管理者,欢迎大家拨打大河报热线0371-96211提供线索。

  他山之石

  广州实施新规严管物业服务企业

  在广州,小区业主每年一次微信投票给物管评分,并根据评分结果发布物业“红名单”“黑名单”。今年8月1日起,《广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若物业服务企业严重失信将失去投标资格。

  办法具体规定了8项守信行为和79项失信行为,对于有严重失信行为的物业服务企业采取停止其参与本市前期物业管理投标资格、建议取消或限制其参与政府采购资格等惩戒。

  《办法》要求,每年进行一次满意度调查,业主手机投票确保公正。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通过电子投票系统向业主的微信发送服务质量调查问卷,业主可以通过关注并绑定“广州物业管理”微信公众号接收调查问卷并打分。调查问卷由市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编制,每份调查问卷总分为100分。业主微信投票打分的结果,将成为评判物业“是红是黑”的重要依据。(记者 张瞧 杨书贞)

文章关键词:物业收费;执法局;小区;案子;讨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