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教师节郑州小贩校门口摆摊卖花 一小时赚了2000多!

2018年09月11日08: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10日是教师节,从上周开始,在河南商报家有小宝的宝妈粉丝群中,有些宝妈已经在讨论,教师节究竟该不该给孩子幼儿园的老师送礼,送什么,送几个老师的问题。

  鲜花、月饼、话费、微信红包、购物卡则成为谈及次数最多的礼品选项。

  那么这礼到底该不该送?怎么送?送了之后,真能为孩子争取到老师更多的关照?究竟……

  争论

  送与不送,家长各有理由

  在关于教师节究竟该不该送礼这个问题上,河南商报记者通过随机采访和网友评论发现,其实家长对于这件事的意见并不统一,而且还分为了4派。

  送礼派

  图图妈妈:这礼物肯定要送,孩子小,吃喝拉撒哪样不需要幼儿园老师照顾,借着节日表达一下心意也是对老师辛苦的认可,不但要送,而且3个老师都要送。

  jieet爸:别人都送,自己不送多突兀,人情社会,礼多人不怪,该花的还是要花。

  关门放老公:人要会感恩,应该送,晚上去幼儿园接孩子,看到孩子尿湿的裤子老师已经帮助洗好,晾了起来,心里很感动,趁着过节表示一下。

  犹豫派

  欣欣妈妈:送礼这个问题一直在纠结,送吧,不知道多少合适,要是礼物不如别的家长送的贵重,老师不满意怎么办;

  不送吧,万一别人都送就自己没送,对孩子是不是更加不利……

  反对派

  摩斯爸爸:教师本身就是一份职业,都有自己的工资,这个礼不用送,不能助长社会上这种歪风。

  天亮了:我不打算送。送礼这事,一开头就没完没了送,如果你送的没别人好,会不会起到反作用。

  小福尔摩:同事家孩子上幼儿园,没有送任何东西,孩子依然被老师照顾得很好,家长能跟孩子一辈子,没必要。

  技术派

  安妮妈妈:公立幼儿园的话还是送些,私立幼儿园其实都无所谓,私立幼儿园老师奖金跟出勤率直接挂钩,她巴不得哄你家孩子天天来,也不需要特地送什么。

  天天开心:孩子现在3年级,孩子有礼貌,表现好,老师喜欢,从幼儿园开始就从没送过礼。自家孩子什么样,各位家长心里能没个数,孩子皮又不管,受点小伤又闹翻天的家长,老师能喜欢才怪,所以这些人才要表示。

  心声

  最开心莫过于收到毕业N年学生的短信

  调查发现,除了送不送,送什么也是家长头疼的事。

  由于中秋季临近,在准备表示的家长中,月饼成为很多人的首选,除此之外,购物卡、充话费、化妆品在很多家长备选项目中,也名列前茅。

  一位家长表示:"三个老师全送,一人500的标准,对于工薪阶层并不是个小数目。"

  其实,家长内心的想法老师也知道。

  无非是希望对我家孩子好一些,特别照顾一些,至少别委屈了孩子。

  在与一位有8年多幼教经验的陈老师聊天中,谈到给教师送礼问题时,她说,收了人家的礼,就得想着照顾人家的孩子,一学期甚至两学期心里都搁个事,心累。

  太关注这个孩子,对别的孩子不公平,什么也不做吧,感觉对不起家长送的礼,所以家长还是不要送比较好,大家都心安。

  最尴尬的是家长给老师用微信发红包。一位刚参加工作2年的幼儿园老师小焦感慨,"到时候家长把聊天记录截图,告到教育局去怎么办?"

  除此之外,小焦老师还收到过家长充的话费,"我又给那位家长充回去了。

  有些家长还会电话约吃饭,约不到的就在学校门口堵着,每次都要来回折腾几次才作罢。"

  老师究竟喜欢什么礼物呢?几位接受采访的老师表示最喜欢孩子自己动手制作的手工艺品。

  已经在教师岗位上工作了20年的刘老师表示:"其实我最开心的是,教师节收到毕业N年后的学生发来的短信,一条短信足矣!说明这孩子还记得老师,自己特别有成就感,尽管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他(她)是谁。 "

  "商机"

  校门口摆摊卖花,一小时收入2000多

  虽然在对待教师节送礼这件事上家长意见不一,但是采访的绝大多数家长都表示,教师节是老师独有的节日,会帮助和提醒孩子为老师准备一张贺卡或一束鲜花表达一下心意。

  调查发现,孩子越小,家长对教师节也越加重视。

  很多商家也纷纷看到了其中的商机,除了花店,在很多小学或幼儿园旁边的商店,教师节当天一大早,商家就在门口摆好了几个,插满包装精美花束的红色水桶。

教师节,郑州小贩抢商机:校门口摆摊卖花,一小时净赚2000多!

  这些花束根据花卉种类、枝数、包装的不同,价格也分为几种档次。

  最便宜的为单枝的康乃馨,价格在5元左右,贵的为卡通玩偶、康乃馨和百合扎成的花束售价都在60元以上。

  一位在校门口摆花摊的摊主表示,今年这所学校竞争比较激烈,周围至少有6家和她一样的花摊。

  据这位摊主介绍,他的另一个朋友今天选址就不错,在另外一个幼儿园门口摆摊卖花,已经卖光收摊,那伙计很后悔花进少了。

  "今天68元的花束也就卖出去9个,估计一早也就能卖两千来块,销量至少要比去年低两成左右。"旁边另一位摊主说。

教师节,郑州小贩抢商机:校门口摆摊卖花,一小时净赚2000多!

  在此买花的一位孩子妈妈表示:"本来都忘了今天是教师节,到学校这一路上,看到几乎每个来上学的孩子手里都拿的有礼物,越走心越慌,还好学校门口就有卖花的,就赶快给孩子买了几束。"

  在现场,有位家长在和另几位家长聊天时提到,昨天晚上她和孩子为每一位老师都做了一枝手工花,由于第一次做,一直做到晚上11点。

  另外一位家长指着不远处一个花摊说,门口就有卖手工花的,直接买就是,何必那么麻烦。

  顺着那位妈妈的手指方向看去,在不远处有一位卖手工花的老人。老人面前的桶中,插着几十枝手工花,桶上的标签明白写着,每枝10元。

  记者手记:

  同样为人父母,记者也有一些话想说,其实送不送礼并不重要,无论是夫妻、师生、父子,最好的关系就是我了解你的不容易,彼此包容。

  作为父母,我们把孩子培养出良好的习惯和生活自理能力,在学校不惹事生非,团结小朋友,对老师保有尊重,能让老师把更多的心思放在教学上,闲暇时间能有更多的私人生活,这也许是送给所有一线老师的最好礼物。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部分人物为化名)

文章关键词:教师节;卖花;充话费;学校;幼儿园老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