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飓风”行动!郑州警方又打掉两个房屋黑中介犯罪团伙 刑拘7人

2018年09月11日12: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洪岩 文/图)许多“郑漂”一族,为了尽快租到房子,很少仔细看合同,也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很容易上当受骗。近日,郑州警方在“飓风”行动中成功打掉两个房屋黑中介团伙,抓获嫌疑人7名。这帮黑中介利用断水断电、堵锁眼、拒退租金甚至暴力威胁等卑劣的手段,强迫租客退租违约。9月11日,郑州警方通报了对上述两起黑中介犯罪团伙案件的侦办情况,并提醒广大群众在租赁房屋时应注意的相关事项,以免上当受骗。

民警展示团伙聊天记录

今年6月份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辖区发生多起因租赁房屋引发的警情。“这些警情单个来看,好像都是治安纠纷类警情,并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是我们把所有类似警情放在一起分析研判后,很快发现这其中的秘密了。”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录峰介绍说,经过分局治安、刑侦等部门的分析研判,初步断定这是一个幕后有组织的涉嫌房屋黑中介的犯罪团伙。为尽快查明真相,还受害群众公平正义,未来路分局迅速将案件情况上报至郑州市公安局“飓风”行动专案指挥部,由指挥部统一部署,专案侦办。

团伙聊天记录

 专案组梳理线索后发现,未来路分局辖区发生的涉及房屋租赁纠纷警情大部分发生在未来滨河小区,所涉及到的两家公司分别是郑州曦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郑州得厦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调查中,我们发现这两家公司就是皮包公司,藏匿在居民楼内,一间小房子什么办公设备都没有,且公司明确要求业务员约见客户以及签合同不得来公司进行。”录峰说,俩家公司的负责人及业务员之前都有在房屋中介工作过的经历,对房屋租赁业相对熟悉。

通过进一步摸排,专案人员掌握:该两家公司分别在未来滨河小区内租来二十余套房源,然后私自将房屋结构改变,两房的变三房,三房的隔成四房或五房,然后在小区门口以及相关网站上张贴租房启事,并声称自己是房东,没有中间商。

“这只是第一步,他们的目的不是顺利将房子租出去,而是如何逼迫客户违约,顺利把房子收回来,然后拒绝退还押金、租金等所有应该退还的钱款,最终达到敛财的目的。”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杨岳衡介绍说,按照这种思路,嫌疑人在合同中设置各种陷阱,只要有一条违反,便立即解除租赁关系,一切押金、租赁款概不退还。“他们的目的就是让你违约,就算你遵守合同,他们也会想法设法逼你走,三天两头断电停水,这一折腾,大部分人都耗不起,不愿再租,这正合了他们的意愿。”

案件侦办中,侦查员发现,一旦合同签过后,几名自称是房东的业务员便频频上门各种收费,要求上交三个月的水电费,并在水费电表上动了手脚,让水表电表超速运转,如若不交就用每天来停水停电威胁。

“更可气的是他们得知租赁户下个月就搬走时,还让租户再交一年的租赁费,说公司规定得先交上,走的时候一起退,如果不交,立马威胁把人赶走。”杨岳衡说,“有些租赁户怕麻烦,想着也就几百块钱,大都咬牙忍了,结果便增长了犯罪分子的气焰,纵容了他们继续违法犯罪的胆量。”

经过前期摸排,抓捕条件成熟后,专案组于8月15日,对上述两家公司的相关涉案人员一举抓获,7名主要发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受害人接受采访

据郑州警方“飓风”行动指挥部负责人薛伟刚介绍,郑州警方下一阶段将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飓风”专项打击行动,深入打击“黑保安、黑出租、黑物业、黑中介、黑停车场和黑渣土车”六类群众身边的微黑恶、小黑恶违法犯罪。截止9月初,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六黑”犯罪嫌疑人180名,打掉犯罪团伙11个,破获刑事案件168起。

民警提示:

1、尽量找正规房屋经纪公司,注意查看中介公司的营业执照、房产经纪资质等经营许可;

2、签订租赁合同时要见到房东本人,拒绝不见面的交易,交款后要索要正规发票;

3、要仔细阅读租赁合同,同时仔细查验房东的房产证、身份证等信息,没有房产证的一定要其出具购房合同,在验明房主和房屋“真身”前坚决不打款;

4、签订合同前,要去物业了解所在小区的所有相关费用及价格,以免不法分子漫天要价;

5.、遇有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要及时报警。

文章关键词:“飓风”行动 郑州警方 房屋 黑中介 犯罪团伙 刑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