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足不出户 吃遍天南海北” “中国菜”中原千年首秀活动在河南举行

2018年09月12日20: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见习记者 胡威 文/图)9月11日—12日,“中国菜中原千年首秀”的对接交流活动和观摩交流活动在河南举行,来自全国(含港澳台)34个地区的“厨神”组成的代表团齐聚中原。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来自全国34个地区的“厨神”组成的代表团,先后深入河南著名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郑州、洛阳、许昌、开封、新乡、鹤壁等六个地市,走进河南饭店、府苑、邓记、萧记、鲁班张、特味村、裕丰源、大宋餐饮、解家老家河南菜、小南国等数百家知名餐饮企业,活动现场,“厨神”们进行了菜品展示、技艺切磋、滋味碰撞、名城观摩和文化交流,掀起了弘扬、传承、发展中国地域饮食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高潮。并且,活动的举办还让河南6个地市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品尝到340道来自祖国各地的正宗名菜,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吃遍天南海北、尝遍人间美味,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映象网记者还了解到,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将提升34个地域菜系的整体质量和文化影响力,促进中国餐饮业健康、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还将推动全国33个菜系扬长避短、兼收并蓄、融合发展,进一步挖掘整合中华餐饮文化的潜在富矿,不断开创中国餐饮业“百家争鸣 百花齐放”的大发展、大繁荣的全所未有的辉煌局面。

文章关键词:中国菜中原千年首秀 郑州 府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