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周口隆重开幕 王国生出席并宣布开幕

2018年09月13日07: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9月12日,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周口隆重开幕。记者董亮邓放摄

  河南日报讯(记者朱殿勇 赵春喜)9月12日晚,位于沙颍河畔的周口市体育中心灯火璀璨、气氛热烈,以“省运惠民、健康中原”为主题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省领导穆为民、徐济超、戴柏华、高体健及省级老同志张以祥、靳克文等在主席台就座。

  20时,第十三届省运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在高昂激越的《欢迎进行曲》旋律中,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会场。在国旗的引领下,省运会会旗、第十三届省运会会旗、裁判员代表方队,省直机关、学生组、18个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代表团依次进入会场。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20时40分许,王国生宣布: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伴随着第十三届省运会会歌,旗手缓缓升起省运会会旗和第十三届省运会会旗。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

  随后,大型文体展演《健康河南出彩中原》拉开序幕。整个演出由“宛丘之上”“大道融合”“幸福家园”“出彩中原”“启航新时代”五个部分组成,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将河南以及周口的历史文化、人文魅力与体育精神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生动诠释了“省运惠民、健康中原”的赛事主题,场面宏伟,激情洋溢。

  第十三届省运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省直工委、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和周口市政府联合承办。设青少年竞技组、学校组、社会组三个组别,分68个大项比赛,约6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参加人数和规模均创历史之最。

  与往届相比,本届省运会首次将广场舞、门球、毽球等群众日常喜爱的健身项目纳入到省运会竞赛当中;为了淡化金牌意识,体现竞争性,本届省运会不设奖牌榜,以积分的形式综合排名,同时设体育竞技人才培养贡献奖。

  从4月开始,第十三届省运会决赛已陆续展开,开幕式前完成了63个大项的比赛,开幕式后将进行其余5个大项的比赛。全部比赛将于9月20日结束,闭幕式将于9月21日晚举行。③6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 周口 开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