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审讯中突然地震 嫌犯:哥快给我把手铐解开一起跑

2018年09月13日08:28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原标题:汉中地震时嫌犯对警察喊“一起跑”,最终手铐未解开)

“正在审讯,突然地震了,嫌疑人说:哥,快给我把手铐解开,一起跑!”

所以,解开还是不解开?

今(12日)晚7时左右,陕西汉中市宁强县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网友们祈祷“一切平安”的同时,四川绵阳@江油公安 发布的一张朋友圈截图也引起了大家的讨论。

@江油公安 表示,从这条朋友圈里感受到了强烈的求生欲……


审讯中突然地震 嫌犯:哥快给我把手铐解开一起跑


@乐山消防 想了想:“差点被套路了。”

所以,到底有没有解开?

观察者网进一步了解到,截图中是四川省南充顺庆一名警察的朋友圈,最终手铐并未被解开,因为当地只是晃了一下。

一名“优秀”的网友猜测了当时的场景↓


审讯中突然地震 嫌犯:哥快给我把手铐解开一起跑


@江油公安 则指出,“如果发生比较严重的震情,我们不会因为对方是嫌疑人就不管他的”,也要保证他们的安全与安置。


审讯中突然地震 嫌犯:哥快给我把手铐解开一起跑


观察者网查询到了一篇汶川地震时的报道。

据《检察日报》报道,2008年5月17日,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官谢章明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押犯罪嫌疑人虽然失去了自由,但也是人。我就是死也要坚守岗位,与他们死在一起!”


5·12地震发生后,看守所内一片嘈杂,呼救声、敲打铁门声此起彼伏,关在监室里的近200名在押人员极度恐慌。

谢章明与管教干部向里面喊话进行安抚:“我们驻所干部全都在这里,我们会一直跟你们在一起,不会丢下你们的,我们就是死也要死在一起。”

同时,他又与看守所干警、驻所武警紧急商量,达成三点共识:增加警力,武警进入到看守所内协助看守;向公安分局请示,暂时将犯罪嫌疑人集中到看守所小广场看管;准备运输车辆,在监所不能保证安全时,立即将在押人员转移到安全地点。

据报道,后来虽然余震不断,但谢章明一直坚持驻守在看守所,始终与在押人员在一起,有效维护了看守所的安全稳定。


文章关键词:审讯中 地震 嫌犯 手铐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