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健康河南·出彩中原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8年09月13日09: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9月12日晚,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周口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出席开幕式。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省直工委、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周口市和洛阳市政府联合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暨省委工作会议各项部署,集中展示河南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展现全省经济社会建设成就和人民群众良好精神风貌。本届省运会设置青少年竞技组、学校组、社会组三个组别,共68个大项、1193个小项,约6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是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20时,伴随着雄壮优美的《欢迎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仪仗队的护送下进入会场,拉开了开幕式序幕。在国旗的引领下,河南省运动会会旗方队、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旗方队、裁判员代表方队和省直机关代表团、学校组代表团、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有序通过主席台。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周口市市长丁福浩主持仪式,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致欢迎词,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宣读贺信,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致开幕词。20时40分,省委书记王国生宣布: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以“健康河南·出彩中原”为主题的大型文艺节目精彩上演。演出由《宛丘之上》《大道融合》《幸福家园》《出彩中原》《启航新时代》五个部分组成。整场演出运用高科技把中原文化进行现代“包装”,凸显新时代特色和体育主题,充分展现了全省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要求,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壮志豪情。演出结束后,随着开幕式电子屏主火炬缓缓点燃,掀起了开幕式高潮。

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推动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全省体育事业得到全面发展。全民健身蓬勃开展,针对群众健身“设施少、健身难、消费贵”等问题,狠抓群众“六个身边”工程建设,全省现有县级以上体育社会组织4128个、体育俱乐部914个、社会体育指导员25.6万人、体育场地8.3万个,打造了“六赛两节两活动”的品牌亮点,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3200万,全民健身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2017年被评为全国全民示范省。竞技体育屡创佳绩,精心谋划项目布局,狠抓科学训练和人才培养,2017年度获得3个世界冠军、14个亚洲冠军、56个全国冠军;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获得25金、18银、20铜,金牌和奖牌总数为我省参加历届全运会之最,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33名河南健儿代表国家参加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夺得9金7银3铜;在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工作中积极开展跨界跨项选材,近200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积极推进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了全球最大的少林、太极武术教育培训基地,航空运动和体育休闲产业势头强劲,体育用品制造业形成集聚效应,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已由2015年的460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910亿元,体育产业已逐步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文章关键词:健康河南 出彩中原 河南省 运动会 开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