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大四男生为找工作 花5000元做半永久眉毛和漂唇

2018年09月13日14:44  来源:河南商报

5034

(原标题:郑州大四男生花5000元做半永久眉毛和漂唇:觉得整个人都好了)

记者杨桂芳 陈薇/文 张郁/图

原本是孩子家长集体收看的教育类节目《开学第一堂》,却遭遇了从未有过的疯狂diss,除了广告过多之外,网友们的矛头直指“小鲜肉”嘉宾的“阴柔”问题。男性的阳刚之美和精致之美似乎成了一个矛盾体。

回归到现实中,男士美妆护肤、男性医美这样的话题也不新鲜,网络内外,关于"这届中国男人活的比女人还精致"的话题总是一波接着一波。

其实,精致和阴柔并不是一个体系中的概念,两者不能划等号。几年前,网上还不停地吐槽直男们的邋遢,现在男士的消费升级已悄然而至。不管你承不承认,中国男人也越来越"爱美"了。

尝试过用一次眉笔,觉得整个人都好了

即将上大四男生郑州大学生小林在这个暑假做了一次自己挣扎已久的决定:花小5000元钱做一次半永久眉毛和漂唇。

小林人其实长得还挺清秀,带着一股文艺气息。只是因为曾尝试过用一次眉笔和眉粉,觉得自己忽然就多了一份英气,整个人感觉好起来了。

他的化妆兴趣激发了起来,就在天猫上买了一支眉笔,每天早晨洁面、护肤后,就用眉笔为自己看起来不够浓密的眉毛“添彩”。

“不仅我自己用,室友都被我带动了,”小林说,这次做半永久,也是在室友的“鼓动”下做的。

小林说,实际上半永久不是特别贵,漂唇贵了些,放到一起折扣后不到5000元,在自己消费的可接受范围内。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自己即将面临着找工作,他希望形象能够为找工作加分。

大四男生为找工作 花5000元做半永久眉毛和漂唇

现实中,不止小林,在我们周边这样的男性群体越来越多,他们左手面膜,右手眉笔,国民潮流风向标的淘宝在其发布的数据《18-35岁男士潮流消费报告》中称:中国男生一年购入的手办可铺满整个卢浮宫。

“男颜“盛行,商家们更是嗅到了这其中的商机。据媒体报道,奢侈品牌Chanel将首次推出男士化妆品线BoydeChanel,计划于9月1日首先登陆韩国,11月在Chanel官网上线,并于明年1月全线登陆Chanel实体店铺。产品线将包括粉底液、眉笔和润唇膏。河南商报记者和Chanel联系得知,目前尚未有官方信息发布。

可这一网上迅速传播的信息已经触动了不少时尚圈人士。一位彩妆师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对于男性而言,使用化妆品并不会像以前一样觉得不自在,而目前市面上的眉笔、粉底、唇膏等并没有男女界限,男性购买者往往看中就走,很少试装,如果有男性化妆品出现,会在购买时更有底气。

入坑彩妆从修眉开始?

曾几何时,护肤都被认为是”阴柔“的表现,也有人认为男士化妆会显得”娘“,但现在这种观念在逐渐被颠覆。

在丹尼斯大卫城,科颜氏专柜设立了男士护肤用品的展示柜,一套适合20岁左右年轻男性的面部洗护用品,价格都在1500元以上。

”护理皮肤已经不再是女孩子的专利,很多男孩也开始关注自己的皮肤。“科颜氏专柜导购说。

大四男生为找工作 花5000元做半永久眉毛和漂唇

不只是科颜氏这样的护肤品专柜,娇兰、芭比波朗、希思黎等彩妆专柜的导购也感觉到,越来越多的男性为自己选择彩妆。

彩妆师Nick说,很多男士接触彩妆是从修眉开始的,随后开始接触粉底、眉笔、口红。

”一些男孩子是为了艺术考试,一些是自己想做网红主播,上镜不化妆整个人状态就不是很好。另外,一些窗口行业的男性,也有化妆的需求,比如高档酒店的礼宾、航班的空少等。“Nick说,也有一些男孩子在毕业的时候应聘,也会化妆让自己状态更好一点儿。

提到男性对化妆品的消费趋势,Nick说,90后男性顾客占比整体顾客的30%左右,在这两年这一数据上升明显。

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男性而言,从欣赏女孩的美到把美延伸到自己身上,也是对自我形象追求的一大进步。

男性都喜欢什么样的化妆品?淘宝数据显示,近一年,淘宝上的85后和90后男生买走了约120万件男士BB霜。男士眉笔的受欢迎程度紧随其后,35万余件男士眉笔被18-35岁的年轻男性收入囊中。男士BB霜、眉笔、唇膏、彩妆套装、隔离霜也成为了淘宝上最受男生欢迎的彩妆Top5。

无疑,男性美妆在未来将有着巨大的消费规模和潜力。欧睿信息咨询公司数据显示,中国男性美妆市场未来5年预计增长15.2%,而同期全球市场将增长11%。2016年-2019年中国内地男星护肤品及化妆品市场的零售额平均增长速度将达到13.5%,远高于全球的5.8%。

男人也面临“颜值罚金”?

如果身边的人越来越精致,对于”直男癌患者“来说是不是不够习惯?可新一代传播手段比如直播、抖音等正在轮番”砸向“直男癌们,也影响着其年轻而庞大的粉丝群体。

比如抖音上爆红、引得不少人斗图的“我曾经也是帅气欧巴”吗?虽然自我戏谑的成分颇多,可谁也不想“快变成油腻大叔啦”。

时下,高颜值正成为新时代人们美好生活的“标配”追求。在BOSS直聘等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青年颜值竞争力报告》显示,在社交、婚恋、职场等领域,八成中国青年认为提高颜值可以得到更好发展,九成青年认为高颜值对加薪有帮助。

越是年轻人越感受到颜值压力,其中98%的00后从出生就感到颜值压力。

按照劳动力经济学家丹尼尔·荷马仕在《颜值与劳动力市场》的提法,剔除其他变量干扰,颜值相对较低的人群平均收入显著低于颜值较高者,这个差额可以看做是市场征收的“颜值罚金”。

而从社会学角度,潮流男的兴起也同样有迹可循。日本一直以男主外、女主内而著称,社会学家傅高义跨度30年对日本社会的调研发现:1959年所有女性都盼着嫁人,男性只要有份好工作就能成为优质的候选对象。可到了1989年,男性光有好工作不一定就行。富裕却缺乏个人魅力不受青睐。日本男性普遍修眉毛、重视外貌,穿衣整洁讲究是职业女性越来越多且经济独立、社会地位提高的另一面表现。

甚至在1989年的《日本时报》上,还报道了培训男性如何与女性聊天、约会时如何表现的新机构的兴起。日本男人需要面对的形势变成,想娶到老婆,要有一份稳定工作,有个人魅力,还需要掌握社交技能。

尽管越来越多的男性也不再愿意交”颜值罚金“,但目前社会环境下,一个男性若注重形象,护肤化妆,还是担心被误会”娘“。

大四男生为找工作 花5000元做半永久眉毛和漂唇

近日,人气“小鲜肉”朱正廷代言的某品牌口红广告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地铁站亮相,与之相随的,是一边粉丝们的狂欢,一边网络上网友们的吐槽。

相对于女性选购化妆品挑剔的试妆、试色,男性在选择这些产品的时候相对比较低调。迪奥彩妆装柜的导购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尽管男性顾客也有的会在专柜试色,但更多的是直接叫色号打包买走。另外,网购也是很多男性选购彩妆的途径,通过搜索关键词直接购买。

95后男生更爱美,且喜欢网上买彩妆

虽然不少人感觉到年轻一代越来越爱美,甚至有人吐槽受到韩国影视的影响,可实际上最爱美妆的95后则有着独特人群画像:对待品牌实力种草,崇尚个性,拒绝跟风,做自己的KOL,不轻易追随品牌和偶像。

Nick就举例说,以男生修眉为例,他们会注意保护自己的眉形,不会修饰得夸张,只是让整个人看起来清爽、舒适。

当然,95后也有着独特的消费习惯,艾瑞咨询《2018年种草一代·95后时尚消费报告》显示,接近7成的95后倾向于通过电商购买彩妆,对专柜和零售市场的偏好度很低,网络化程度更高。

而且,调研还发现,95后男生对护肤更为讲究,他们会和女友一起敷面膜,且追求遮瑕效果,比如他们在BB霜的购买上也很旺盛。

艾瑞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95后男生使用彩妆的比例为18.8%使用BB霜,18.6%使用唇膏和口红,8.8%使用眉笔/眉粉/眉膏,18.6%使用眼线笔/眼线液。

大四男生为找工作 花5000元做半永久眉毛和漂唇

”平均5个95后男生就有一个使用BB霜,“艾瑞咨询在报告中醒目地标注道。

“我觉得男人化妆也是对别人的尊重,毕竟谁也不希望看见你满脸的油腻和痘痘。”一位经营男士彩妆的淘宝卖家如是说,他不仅是开先河的资深美妆博主,也对男士的穿衣搭配有独到的见解,还投入重金在健身美体上,甚至不吝借助医学手段来让自己变得更帅气更精致。

可Nick也认为,男士对形象的追求程度仍和自身的消费水平有关,无论是男士服饰、还是男士配饰、化妆品,在价格上都平均高于女性产品。其中,在其品牌顾客人群中,留学生群体、外国人士也在影响着精英人士和新一代人群的自我审美意识。

文章关键词:大四男生 工作 眉毛 漂唇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