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智能厕所运行首日遭捣乱 13岁初中生被困

2018年09月13日18:13  来源:映象网

5034

初中生被困后,被及时解救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在郑州市伊河路与百花路交叉口,新建了一座智能厕所。如厕者进入封闭间后,自动门会关闭,保护个人隐私。想出来的时候,按一下键就可以了。然而,这座智能厕所在试运行首,便遭遇了尴尬:一名初中生进入封闭间后,外面的同学胡乱按键,导致里面的人被困。

初中生被困智能厕所

12日下午14时许,在伊河路百花路里口东南角附近巡逻的中原区巡防队员刘建洲、肖振峰,接到两名13岁左右的初中生求助称,他们的同学,被锁在智能卫生间了,一时出不来。两人立即赶到交叉口东南角的这个设立不久的智能卫生间前,肖振峰进入卫生间后,发现西侧一智能卫生间大门紧闭。经初中生介绍,他们的同学小建,就被困在这里面的。肖振峰贴着门与被困的学生沟通,安抚他不要着急,他马上联系卫生间管理员,马上就会过来帮忙开门。刚好在路对面的管理员也快步赶到现场。

卫生间管理员用专用钥匙打开锁死的公厕大门,大伙一起将困在厕所里的男孩“救”了出来,急得满头大汗的孩子幸无大碍。

经了解,被困男孩约13岁,附近19中的学生。该男孩刚进卫生间里方便,几分钟后孩子要出来,但打不开,外边的同伴也按键,但还是不开门,里面的学生就急了。

中原区城肥队负责人李辉介绍,智能卫生间用起来非常方便。只要看上边的操作,简单易懂,如果不识字,还有语音提示。小便在外侧随意用,进封闭间方便,自动门关闭后,如果入厕者结束后,从内接开门键后可随时出来;如果入厕者不按键,自动门会在15分钟后自动开启。李辉说,孩子被困的原因是外面的孩子恶作剧,故意按错键,让里面的孩子不能随时出来,只能等15分钟才能出来,所以,里面的孩子等不及就急了。

智能厕所

李辉介绍,智能厕所的管理员一般就在卫生间附近,里面的人要求帮助时,他就去开锁把门提前打开。这次管理员可能去对面买东西,刚好这个孩子进去方便。其实,入厕所前看一下说明,就完全明白。

“进入智能卫生间,如果操作不当,或者恶意占用,语音提示15分钟会自动打开,在此提醒爱护公共设施。”李辉说。

目前,在中原路百花路路口、互助路百花路口还有2座智能卫生间,已投入使用,市民使用智能卫生间时,一定要看清使用须知按程序操作使用,避免给别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线索提供: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智能厕所 运 首日 初中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