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女子冒充“局长女儿”帮人找工作 骗5.9万元被抓现行

2018年09月14日07: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本报讯为了找工作,32岁的廉女士被一名自称局长女儿的女子骗走了5.9万元。当她打听到骗子的住处,便上门索要被骗钱财,遭拒绝后便堵门报警。

  9月12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110指令,说有人被骗。副大队长靳明安带人迅速赶到郑州市未来路与石化路附近的一处民宅内,将屋内正在争吵的双方当事人带进了公安机关。

  民警经过讯问得知,报警的女子姓廉,今年32岁,另外一名女子姓李,今年31岁。今年6月11日上午,李某在郑州市航海路与未来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服装店里买衣服时,与廉女士相识,二人当时聊得很投缘,临走时互相加了微信。

  二人在聊天时,李某自称张圆圆,是郑州市某局长的女儿,廉女士深信不疑,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廉女士和老公孩子一块从尉氏老家来郑州打拼,虽说买了房子,可是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李某听说后,便对廉某说:“要不我给爸爸说说给你找个活干吧。”这话真是说到了廉女士的心窝里,令她感激万分,廉女士早就梦想着过上真正的城里人那样的生活。

  二人建立联系后,李某为了博取廉女士的信任,经常到廉女士家中看孩子,并给孩子买些吃的和小礼品。但在微信聊天时,李某一人分别扮演着张圆圆、圆圆父亲张局长和局长太太三个人的身份,以各种理由和借口向廉女士要钱。从2018年7月1日以来,廉女士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转账等方式,先后分多笔共计汇给“张圆圆”人民币59000元。

  让廉女士着急的是,钱给了不少,工作的事情却迟迟没有下落,每次向李女士催问上班一事,对方总是一拖再拖,最后竟然躲着不见,拖得廉女士心都凉了。

  9月12日上午,廉女士终于找到李某的家,将其堵在屋里报警,撕开“张圆圆”的真实面目后,她才知道李某根本不是局长女儿。

  目前,诈骗嫌疑人李某已被刑拘,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李岚)

  

文章关键词:找工作;支付宝;堵门;骗取;微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