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近期阴雨不断 ! 省气象台提醒:趁有利天气抓紧秋收

2018年09月14日16: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见习记者 胡威/文)9月14日,河南省省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未来一周我省多阴雨相间天气,将对已经成熟的夏玉米等秋作物的收晒造成一定的影响。

根据预报, 15日和19日前后我省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北中部局部有大雨,过程累积降水量北中部10~25mm,局部25~35mm;其它地区5~15mm。根据当前夏玉米发育进程,9月15日起我省黄河以南大部地区将进入适宜收获期,预计未来一周的阴雨天气将对已经成熟的夏玉米等秋作物的收晒有一定的影响。省气象台建议,应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趁有利天气抓紧收获,同时做好收获后的晾晒和防雨收仓工作。

具体预报如下:14日,全省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阵雨。

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沿黄及以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16日,全省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阵雨。

17到18日,全省阴天间多云,西部、西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

19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北中部局部大雨。

20日,南部、东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文章关键词:阴雨不断 省气象台 秋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