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郑州万名学生同上“毒品预防”第一课

2018年09月14日18: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金秋九月,新学年伊始,各地学生开学第一课活动次第举行。9月14日,在郑州启动的万名学生同上“毒品预防”第一课活动则学出了新意和特色。来自郑州市管城区的260余名学生代表整齐列队,参加了“万名学生学禁毒”活动启动仪式。

“全国吸毒人员总量仍在缓慢增长,并且向年轻化、低龄化趋势发展,厉行禁毒是我国各级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坚决主张。”郑州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面对日益严峻的禁毒形势,全面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增强民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激发民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尤其是帮助青少年创造无毒健康的成长环境,显得迫切而必要。

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明确要求,学生每学年要参观一次禁毒教育基地,通过禁毒知识的普及、青少年抵御毒品能力的增强,实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与科学文化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法制教育的有机融合,进一步降低毒品的社会危害。

安全承载着梦想,梦想承载着希望。活动现场,260余名学生依次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列队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仪式结束之后,学生们列队进入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实物、文图、视频等形式,认真学习了毒品的常识以及毒品对社会、对家庭的严重危害,增强了防范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的意识。

据悉,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是郑州市中小学体验式安全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郑州市中小学体验式安全教育基地是郑州市教育局正式命名授牌的中小学校外教育专业实践基地,集科普、教育、实训、考评于一体,是目前河南省唯一一家面向中小学生以体验式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校外教育基地。自2017年10月份地建成开放以来,先后接待了郑州各辖区万余名学生参观学习,反馈良好。本次学禁毒活动,将有万名学生参加,将持续两个月的时间。

文章关键词:远离毒品 郑州 万名学生 毒品预防 第一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