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流浪狗校门口追孩子 执法队蹲点两天抓获

2018年09月14日19: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抓捕流浪狗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市航海路郑州七十三中门口,一条流浪狗经常追撵孩子。中原区执法局接举报后,蹲点两天,将这只没有接种狂犬疫苗的流浪狗捉住。

9月12日上午7时30分许,有家长投诉称,在航海路郑州七十三中校门口附近,近几天来经常有一只白色流浪狗,追着中小学生。家长们担心它会咬孩子。

抓捕流浪狗

航海西路执法中队中队长崔志杰接到举报后,带队员立即赶到73中学校门口。在校门西侧民安星辰工地旁边,执法人员发现这只流浪狗。这只狗一看到执法人员过来捉它,迅速跑掉。

9月13日上午一大早,执法人员又赶到校门口蹲点,又发现这一流浪狗。执法人员断定这条流浪狗至少流浪半年,应该没有登记。执法人员小心把这只狗围到安全地带,之后用网捉住。经仪器核查,此犬身体上没有芯片,确系流浪犬,队员随后根据规定对该犬进行了处置。考虑到校园周边流浪犬只,对孩子安全有极大隐患,因为一些中小学生好奇,见到狗时想接近,流浪犬没有接受狂犬疫苗的接种,一旦出现疯狗咬伤学生事件将造成学生恐慌,影响学生人身安全。

抓捕流浪狗

崔志杰介绍,从9月1日中小学开学起,中原区行政执法局航西执法中队联合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开展公共区域文明养犬综合治理行动。针对养犬居民习惯早晨和傍晚遛狗的习性,除开展每周周二清晨、周三晚间溜犬行为常规执法巡查外,特别加大了辖区建筑工地、学校周边养犬工作的巡查和查处,对周围的楼院出入口、楼院内的违规遛犬、喂养禁养犬及流浪犬等行为进行督察,对犬只办证、年检情况进行排查。发现不佩戴电子芯片,不办理养犬准养登记证的犬只,坚决进行收容,保障居民群众的人身健康安全。

执法人员提醒:遇上流浪犬时,不要轻易靠近,可以拔打各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热线投诉。

文章关键词:吓人 流浪狗 学校门口 孩子 执法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