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电力塔”携手“通信塔” 提速5G部署

2018年09月17日07:5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郑州9月16日电(记者李文哲)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近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开启“通信塔”“电力塔”开放共享的全新合作模式,助推河南省电力和通信基础设施协调发展,有效支撑4G网络深度覆盖和5G网络快速部署。

  借助合作,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可向河南铁塔开放符合条件的电力塔、电力杆等基础资源,并在新建站电力引入、转供电改直供电、电费削峰填谷等方面提供业务支持;同时,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将利用其丰富的通信站址资源,在信息监控、电力无线专网建设等方面,为电力公司提供服务。

  据中国铁塔统计,新建一座地面通信塔及其基础平均造价14.2万元,占地30平方米。利用已有的电网铁塔杆体进行基站建设,平均每个站可缩短建设周期约60天。而目前,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在运的110千伏及以上架空输电线路5万公里、杆塔15万基,相当一部分可满足通信设备挂载要求。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刚表示,下一步双方将建立工作机制,推进资源共享,本着“安全可靠、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组织做好电力与通信基础设施资源共享试点,逐步扩大推广。 (完)

文章关键词:电力塔 通信塔 5G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