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台风“山竹”进入广西25万人转移安置 9地停课

2018年09月17日09:50  来源:央视网

5034

记者从广西气象部门了解,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中心于9月16日23时以台风级别的强度(12级,33米/秒),从北流市南部进入广西。

针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危害,9月16日,广西消防总队紧急调派130辆消防车和524名官兵增援玉林消防支队和北海消防支队,还配备了5套远程供水系统、500余件套救生器材和10套通信装备增援。

9月15日下午6点,玉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将防御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红色预警),为确保师生安全,玉林市各级各类学校9月17日至18日统一停课两天。此外,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广西南宁市、贵港市、防城港市等9个地市的教育部门也公布了停课的通知。

记者从广西民政部门了解,截至9月16日22时30分,广西应对台风“山竹”避险转移安置人员情况:北海市27162人,钦州市7650人,南宁市5595人,防城港市7287人,梧州市4336人,玉林市177938人,贵港市20369人,崇左市1320人,贺州市20人,合计251677人。(央视记者 傅琦恩 何柏霖)

9地停课 消防派人前往多地

另外,16日,广西9个地市的教育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当地所有学校停课,直到解除防御台风应急响应为止。

针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危害,广西消防总队紧急调派130辆消防车500多名人员前往玉林市、北海市支援。

文章关键词:台风 山竹 广西 25万人 转移安置 9地停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莎克”继续北上:台风“海神”生成在即 或影响东北地区

    台风“海神”生成在即 或影响东北地区

  • 台风蓝色预警发布 浙江上海等地沿海将有7-9级大风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9月1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大风预报:9月1日08时至9月2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黄海南部,以及浙江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东南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东海中东部海域风力有10-13级,“美莎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4-17级,阵风17级及以上。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 台风“巴威”对东北秋粮生产影响总体有限

    农业农村部昨天(29日)发布,台风“巴威”已经结束,此次台风过程对东北秋粮生产影响总体有限。台风带来的降雨有效补充了土壤水分,防范了秋旱,也减轻了早霜风险,有利于秋粮作物灌浆和安全成熟。

  •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生成 预计最强可达强台风级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28日消息,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28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预计“美莎克”先在原地回旋,29日以后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31日夜间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

  • 重磅!车险将有大变化 将覆盖地震、台风、洪水等主要巨灾风险

    车险成为今年保险监管的重点领域,按照银保监会关于车险综合改革有关部署,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2020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修订版条款最大的亮点在于理顺了主险和附加险责任。同时,我国车险产品未来也将基本覆盖地震、台风、洪水等主要巨灾风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