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安阳警方追回文物713件 抓获盗掘殷墟嫌疑人140人

2018年09月17日16: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胡威 文)9月17日,殷墟文物侦破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安阳市公安局举行,安阳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40人,追回各类文物713件。

据悉,2017年以来,安阳公安机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深入组织开展打击了文物犯罪专项行动,转战河北山西、山东、云南、广东,成功侦破盗掘殷墟古文化遗址古墓葬案25起、故意损毁文物案1起,打掉盗掘破坏殷墟遗址古墓葬团伙14个,抓获涉及实施盗掘、幕后出资、联系销赃、倒卖文物、损毁文物等环节的犯罪嫌疑人140人,在案件侦办过程中追回各类文物713件。在这25起文物盗窃案中,以2017年“8·24”盗墓贼租保护区内民房挖洞盗掘案,2018年“4·17”7人饭店地下室挖墓案和2018年“5·29”村支书成盗墓团伙带头人盗掘古文化遗址案最为典型,此次新闻发布会对以上三起案件做了详细报告。

安阳市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张书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到,目前,安阳市公安局每半个月开展一次集中清查行动,持续掀起宣传攻势,增强民众文物保护意识,殷墟遗址文物保护区警务室专职民警通过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驻守和巡逻等方式,实现重点区域巡逻和重点部位守护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全面提升殷墟遗址安全防控水平。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安阳市公安机关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严厉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相结合,统筹安排好每年一次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保持严打凌厉攻势和严守高压姿态,扎实做好保护殷墟遗址文物安全各项工作。


文章关键词:盗掘殷墟 安阳 损毁文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