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陈润儿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陈润儿:把握绿色减量提质增效方向 持续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发展

2018年09月18日22:51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屈芳)9月17日,省长陈润儿到安阳调研钢铁业转型升级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钢铁业转型发展已刻不容缓,要把握绿色、减量、提质、增效的转型方向,积极主动,抢抓机遇,推动实现“三减三升”,加快转型赢得发展。

 在当天召开的全省钢铁业转型升级座谈会上,省工信委、安阳市作了汇报,安阳钢铁、济源钢铁、沙钢永兴、舞阳钢铁等10家企业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陈润儿指出,钢铁业是河南转型发展攻坚的重点产业之一。近年来,全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钢铁行业态势逐步好转、重点企业实力增强、企业税利大幅回升,呈现出可喜的发展局面。但也要清醒看到,钢铁业转型发展刻不容缓,一方面,河南钢铁业仍然面临技术装备水平低、污染减排压力大、市场竞争能力弱的现实问题,另一方面,当前也是钢铁企业转型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关键期,抓住了就是良机、错过了就是危机,必须切实增强转型发展的紧迫感。

 陈润儿说,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握好绿色、减量、提质、增效的转型方向。要突出“四化”重点,即生产绿色化、装备大型化、企业智能化、钢材精品化。要实现“三减三升”目标,即钢铁产能、钢铁企业、钢铁排污要减少,产品本地市场占有率、技术装备水平、质量效益水平要提升。

 “实施中要注意统筹推进。”陈润儿强调,要将转型发展与调整企业布局、减少污染排放结合起来,与优化资源配置、推进企业重组结合起来,与适应市场需求、提高供给效率结合起来,与坚持技术创新、改造装备条件结合起来。他寄语在座的企业负责人要以现代企业家的胸怀和眼界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实现钢铁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陈润儿还到新普钢铁、亚新钢铁进行了实地调研。

 副省长刘伟、省政协原副主席史济春参加调研座谈。③9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 把握 绿色 减量 提质 增效 方向 持续 推进 钢铁产业 转型发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