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洛新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计划2021年建成

2018年09月19日08:1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9月18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目前《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郑洛新)建设方案》已经印发。根据《建设方案》,我省计划把创新基地建设成为立足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服务全省、辐射全国的技术标准综合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技术标准创新研究与人才聚集高地。

目标:到2021年,全面完成创新基地筹建任务

《建设方案》明确了创新基地的建设目标,到2021年,全面完成创新基地筹建任务,创新基地运行机制健全高效,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引领作用有效发挥。

具体来讲,在标准创新方面,在装备制造、功能性新材料等传统优势产业,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物流、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和粮食等现代农业,建立16个以上技术标准创新联盟和15个以上技术标准验证中心。

在标准服务方面,培育标准化专业服务机构10家以上;建设标准化专家库,培育一支100人以上的复合型标准化专家队伍;培育20个以上标准化产业联盟,为2000家以上中小微企业提供标准服务,引导企业制定2万项以上高水平企业标准。

在标准引领方面,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15项以上、国家标准80项以上、行业标准100项以上、地方标准200项以上,制定发布技术先进的团体标准100项以上;在重点优势领域承担国际和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任务:加强“四中心一平台”建设,加大政策、资金支持

创新基地建设重点任务是加强“四中心一平台”建设,即标准化战略研究中心、技术标准协作创新中心、技术标准验证中心、标准化创新人才交流培养中心、标准化创新云服务平台。

记者注意到,我省将在现代服务业方面着力打造“现代物流标准创新联盟”和“跨境电商标准创新联盟”。其中,现代物流标准创新联盟重点围绕航空物流、快递物流、多式联运、集装箱运输,冷链物流等领域开展标准创新研究。跨境电商标准创新联盟重点围绕跨境电商政府监管模式、商业经营模式、出口模式、产业生态培育模式、物流服务模式等领域开展标准创新研究。

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创新基地筹建期为3年,建设方案编制后我省将正式启动创新基地的筹建工作,计划于2021年全面完成创新基地筹建任务,并确保筹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委组织的验收。

据了解,我省将加大对创新基地的政策支持力度、资金支持力度和基础保障。筹建期内,郑州、洛阳、新乡三市统筹省级下达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专项资金和本级财力安排资金,重点支持创新基地建设技术标准协作创新中心和技术标准验证中心,开展重要领域基础共性和关键技术的标准研制,以及重要技术标准的试验验证和评估等。(记者 李娜)

文章关键词:郑洛新 国家技术标准 创新基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20条”激励郑洛新自创区大胆闯

    ”郑州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若干政策》按照应放尽放原则,赋予自创区更大自主权和决策权,有利于自创区进一步开展改革探索。为营造更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环境,支持自创区所在省辖市建立“人才绿卡”制度,提供一对一政务服务;为营造创新发展良好环境,激励高新区争先晋位,并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

  • 重磅!河南出台二十条,促进郑洛新自创区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 我省出台促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政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印发《关于促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 激发区域创新的澎湃活力

    8月3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支持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平台建设,推行知识产权与专利产品许可交易新模式,形成知识产权基础流动性市场,实现知识产权快速转移转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