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

2018年09月19日10:27  来源:广电一号线

5034

 今天是9月18日,每个中国人都要铭记的日子。今天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响彻河南上空,共持续31分钟。

 警报声中,忙于生活的人们,借以回望民族的沉重历史,可以在深切思考之中获得启示与力量。

 87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次日,日军占领沈阳城,短短4个多月,东北全境沦陷。此后,日本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的奴役和殖民统治。面对残暴的侵略者,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从不曾低下高昂的头颅,他们用自己的血肉身躯,筑成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

 14年的血与泪,我们不能忘、不敢忘。14年的英勇抗战,千万英烈共赴国难,但行义事不问生死!

 在河南这块土地上,也涌现出无数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从抗日名将吉鸿昌到杨靖宇、彭雪枫,从“狼牙山五壮士”之一的宋学义到打响抗日战争第一枪的吉星文、金振中,这些名字已经走远,却从未被忘记!

 如今,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抬头,便能仰望没有硝烟的蓝天,我们无忧无虑,周围不会响起突然的枪声。只因我们身处和平国度,我们的身后,是强大的祖国。

 战争虽已远去,但历史不能忘记:好战必亡,忘战必危。

 我们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今天,我们向先烈致敬,岁月无疆,英雄不朽!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文章关键词: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