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拒绝千城一面 塑造特色城市!首届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在郑州举办

2018年09月19日17: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胡威 文/图)9月19日,2018首届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开幕式和主旨报告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院士大师、建筑师、高校师生等3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副省长徐光在开幕式上表示,城市设计是落实城市规划、指导建筑设计、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的有效手段,是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本次大会将对河南乃至全国推进城市设计、繁荣建筑设计创作、促进城市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国际建协主席沃尼尔,亚建协主席可汗分别为大会致辞,表示目前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自然问题,需要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通过国际建筑师共同努力,打造创新、可持续的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主旨报告会环节,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设计学院原院长盖里·哈克、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国际建筑大师矶崎新等分别作演讲报告,为现场听众带了一场城市设计领域的文化饕餮盛宴。

据悉,此次大会自9月18日至9月21日共为期四天,会议共设置了包括城市设计理论和方法前沿等在内的7个专题论坛,并举办城市设计优秀成果展览展示活动。大会将通过城市设计与城市建设相关方的深度交流,提高我国城市设计与管理水平,塑造新时代城市特色风貌,并就城市设计的基本理念、方法和目标达成共识,形成会议成果。


文章关键词:城市设计大会 郑州 举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