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青年干部要敢担当

2018年09月20日11:23  来源:映象网

5034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青年一代所寄予的殷切期望。笔者认为一代代的青年只有不断奋斗,敢于担当,才能将中国梦变为现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勇气。青年干部要有敢担当的勇气。增强责任意识,履行职责,不怕困难、勇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作为青年干部往往会怕担风险、怕担责任、怕得罪人,导致工作畏手畏脚。这种心态是万万不可取的。作为青年干部,更应该在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关键岗位上接受磨炼,砥砺品质,时刻保持一股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敢做敢为,敢于担当。

  能力。青年干部要有敢担当的能力。敢担当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而能力来自学习。青年干部能否在新时代新的舞台上谱写华章,成为一名优秀的干部,关键在于学习。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向基层干部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向专业书本学习等,在干中学、学中干。处处留心皆学问,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知识,消化吸收,总结提升,转变为自己的实际能力,打造过硬的综合素质,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

  胸怀。青年干部要有敢担当的胸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青年干部应该时刻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心态,强化实干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面对心浮气躁的社会环境,青年干部更应多一点沉稳和从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发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甘于奉献的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底气。青年干部要有敢担当的底气。无私才能无畏,无为才敢担当。青年干部要做到勤政廉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始终从严律己。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辈子的常修课,持之为明镜、内化为意识、升华为信条。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绝不含糊,更要在小事小节上严格自我要求。面对各种诱惑,思想上始终保持一份清醒,行动上始终恪守一份理智,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吴霜)


文章关键词:青年干部 担当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