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七厅局联合发布通知 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

2018年09月20日11:44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电视剧,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9月7日,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厅、商务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等七厅局联合下发《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支持我省电视剧繁荣发展,助力河南文化高地建设。

《通知》分为十二条,包括:加强电视剧选题规划;扶持电视剧创作生产;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电视剧投入、分配机制;完善电视剧播出结构;加强电视剧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宣传推介力度;完善支持电视剧发展的财政投入机制;促进行业协会发展;加大税收金融支持电视剧发展;支持电视剧行业“走出去”;鼓励电视剧行业做大做强;加强组织领导。

电视剧作为现代科学技术与众多艺术元素相结合、内容承载量大、受众最广、影响最大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更是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推动中原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我省文化高地建设的标配艺术门类。近年来,我省电视剧制作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大河儿女》《花木兰传奇》《多情江山》《一起长大》《暗战风云》等先后登陆央视和一线卫视;《红色钧官窑》《商道》《花开时节》获得国家专项资金重点扶持;《花开时节》《国家任务》《最好的时代》纳入国家2018-2022年第一批电视剧“百部规划”重点选题剧目,《花开时节》还被总局列为28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推荐播出剧目;电视动画《我是发明家》入选总局2018年度“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但在电视剧制作生产中,我省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产量不高。我省年均电视剧产量仅有3-5部200集左右,对于每年国产电视剧1.5万集的总量而言,不到2%,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二是精品不多。多年来,我省一直没有出现广为好评、斩获大奖的力作。三是行业不强。我省具有拍摄电视剧资质的持证制作机构已超400家,但持有电视剧甲种证的公司不足10家,以电视剧为主业,有一定生产运作能力的不足5家,省内缺乏产业链条完整、可持续发展能力强、核心竞争力稳健的龙头企业。

《通知》的发布实施,将对我省电视剧制作生产、行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给予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有力促进河南电视剧创作生产走出低谷,并不断迈向高原、攀上高峰,为让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如“统筹利用省宣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扶持优秀电视剧播出和奖励获奖剧目”“对符合税法规定条件的电视剧制作和相关产业链服务企业可享受现行文化及动漫企业税收优惠”等具体举措,将通过充分发挥政府引领和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激励我省电视剧行业的创作积极性,提高电视剧创作和产业发展的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形成积极健康的发展业态,逐步实现重点突破,力求全面提升,为我省电视剧繁荣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文章关键词:支持 电视剧 繁荣发展 助力 河南文化 高地建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锡跨越:产业为基 人才为舵

    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育新是无锡江阴市引进的生物制药领域的尖端人才,是国家一类创新药“抗菌肽”的研发领军人物。目前,无锡市拥有人才总量182万人,形成了包括高技能人才41.4万人、高层次人才13.8万人、留学归国人才1.6万人在内的人才大军,其中今年落户大学毕业生增长354%。

  • 央行报告:前10月金融部门向实体经济让利约1.25万亿元

    总体来看,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前瞻性、主动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成效显著,传导效率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稳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

  • 新一轮“5G+工业互联网”支持政策将加码升级

    大会成果展示厅内,服装生产“柔性制造”、无人驾驶车辆、智慧港口、智慧矿山等一系列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的应用场景集中亮相。在加快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方面,肖亚庆表示,将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建设,完善标识解析体系布局。

  • 金融产品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注重指导金融机构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工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田哲表示,工行始终坚持以金融科技助力产品创新,大幅增加信用贷款投放。

  • 拓宽资金渠道 金融创新加码力撑实体“回暖”

    在更好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方面,金融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线上信贷产品加速迭代,极大缓解了企业融资困境。据工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田哲介绍,工行运用大数据,丰富线上信用类贷款——“经营快贷”产品体系,有效覆盖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

  • 拓宽资金渠道 金融创新加码力撑实体“回暖”

    在更好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方面,金融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线上信贷产品加速迭代,极大缓解了企业融资困境。“另外,我们在下调贷款利率、减免费用的同时,创新推出可用于抵扣贷款利息和结算手续费的‘小微红包’,回馈客户、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 拓宽资金渠道 金融创新加码力撑实体“回暖”

    在更好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方面,金融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线上信贷产品加速迭代,极大缓解了企业融资困境。“另外,我们在下调贷款利率、减免费用的同时,创新推出可用于抵扣贷款利息和结算手续费的‘小微红包’,回馈客户、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 央地力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健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标准体系和评价机制,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10月28日,安徽举行“专精特新板”第四批企业集中挂牌仪式,109家企业集中登陆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目前已有258家获得总额32.14亿元的融资。

  • 央行发布报告:我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

    (记者葛孟超、吴秋余)记者7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近日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20)》,对2019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

  • 金融监管部门重磅发声:把所有金融活动纳入统一监管

    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构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继续强化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不良资产认定和处置方面,三季度末,商业银行境内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之比为80.2%,部分银行逾期60天以上贷款也全部纳入了不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