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举报扫黑除恶线索 河南6名群众代表领走奖金3万元

2018年09月21日07:4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闫亚平)根据省公安厅统一安排,9月20日下午,郑州警方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黑恶线索兑现奖励新闻发布会,对向公安机关举报黑恶线索的6名群众代表兑现奖金3万元。

 自今年1月23日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郑州警方明确了农村地区和城市地区不同的打击重点,农村地区重点打击把持基层政权的“村霸”“乡霸”,城市地区重点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的“行霸”“市霸”,开展了3个专项打击行动。

 3月14日开始,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铁拳”行动,3个月打掉非法收车团伙30个,抓获非法收车人员300多人,破案600多起。

 5月31日起开展了“亮剑”行动,打击农村“村霸”“乡霸”。截至目前,已打掉农村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4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00多名。

 6月27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飓风”行动,严厉打击黑保安、黑出租、黑物业、黑中介、黑停车场和黑渣土车等“六黑”犯罪。不到3个月时间,已打掉“六黑”团伙1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0多名,侦破案件200多起。

 其间,公安机关共接到群众举报2000多次,梳理各类违法犯罪线索数百条,已发现犯罪立案近百条,其中立黑恶案件10余起。


文章关键词:举报扫黑除恶线索 河南6名群众代表领走奖金3万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