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网啰天下 > 正文

放低姿态是种人生智慧

2018年09月21日09:34  来源:映象网

5034

  做人必须放低姿态,纵然可以豪气万千,不能不可一世;纵然有超人的才干,不能目中无人。放低姿态,我们就不会太过自满,以至不愿意进一步去面对新的挑战;放低姿态,我们就会睁大双眼满怀好奇地去学习许多知识,探索新的的领域;放低姿态,我们就会以真诚的谦卑待人,使大家折服并乐意和我们共事;放低姿态,我们力所不及的柔弱,会为大家所同情,他们愿意倾其所能来帮助我们。因此,放低姿态是一种人生智慧。

  放低姿态也是一种风度。其实,把自己看低些,这是光明磊落心灵的折射,是无私无畏气度的反映,是正直坦诚境界的流露。看低自己的人总是很知足,对获得的成功珍惜有加。一个富有了仍然不忘看低自己的人,他将不会自傲和奢侈,从而淡化人们对自己的嫉妒心理,使自己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继续发展;一个身居高位的人仍然看低自己的人,他将不会专横和贪婪,从而展示出自己的君子风度,让人们觉得可亲可敬。当你从困境中走出来时,就会发现,看低自己是一种多么难得的超凡脱俗、淡泊平和。

  放低姿态,生活中就会多几分快乐。在家庭中,不妨看低自己,不要把自己当成“一言九鼎”的家长,这样才能更好地与孩子沟通,与爱人和睦相处;在事业上,即使春风得意,大权在握,也不妨看低自己,不要把自己看成凌驾于众人之上的“霸王”,这样才能结交和团结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听到更多有益于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让自己脚踏实地地去拓展事业;在朋友圈子里,不妨看低自己,才能结交到推心置腹的哥们,让自己的头脑时刻保持清醒,让自己永远是一个受欢迎的朋友。

  放低姿态,看低自己,不是鄙视自己,压抑自己,而是更加清醒地认识自己;不是让我们低声下气、奉承谄媚,失去做人的原则,而是以一颗诚挚的心去对待人和事;不是自卑,也不是怯弱,而是清醒中的一种经营。

  让我们放低姿态,做一杆谦虚的稻谷,低低地垂下头,用饱满的谷穗证明自己的实力。(文/邢伟亚)


文章关键词:放低姿态 人生智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