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2018国家级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文化课教师培训班举办

2018年09月21日10: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李高洁)如何充分发挥国家级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如何提高青少年体育训练质量和效益?如何推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深入开展?带着这些课题,9月18日至22日,2018年国家级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文化课教师培训班,在登封市委党校举办。

  培训班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天运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根据省体育局要求,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贯彻《奥运争光计划纲要》和《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加大力度实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精品工程。

  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焦作、郑州、安阳、周口、漯河、南阳、新乡、开封、平顶山、商丘等市体育运动学校,以及舞钢市体育运动学校等单位选派的145名文化课教师参加培训班。

  培训期间,武汉体育学院副教授柳鸣毅以《从管控到赋能:新时代激活教师、全面发展的新逻辑》为题,引爆学员的新思维;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许永红,以《学习领会习近平体育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着力培养新时代有文化的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为题,带领大家触摸体育强国的脉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邵月,则以《新时代“体教结合”背景下国家级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文化课教师担负的历史使命》为题,详细梳理展示、有力佐证了文化课教师的任重道远且艰。

  为了触发争鸣、引发共鸣,从而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培训班特意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我省青少年体育训练模式、文化课教师素养提升路径等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有针对性、有实效性、有建设性的探究。


文章关键词:后备人才 基地文化课 培训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体育晒出“成绩单”和“规划图” ,来看看有啥亮点

    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研究起草《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加快推动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使河南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3500万人。会议特别强调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逐步、有序开放室外体育健身场馆设施,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研究帮扶政策,逐步恢复和激发体育市场活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