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爱心母亲捐献“生命种子” 拯救11岁血液病儿童

2018年09月21日20:32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红十字会和鹤壁市红十字会领导来看望、慰问杨丹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9月21日上午,鹤壁杨丹女士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11岁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孩子的生命,她将成为我省第691位捐献者。杨丹捐献期间,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建民到现场看望慰问,颁发荣誉证书。

省红十字会和鹤壁市红十字会领导来看望、慰问杨丹

    80后杨丹是鹤壁一民营企业一名普通工人,是两个孩子的母亲,2016年6月14日,在鹤壁举办的宣传活动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5月28日,杨丹接到电话与一位11岁患儿配型成功,她虽然对捐献知识不太了解,但还是豪不犹豫的答应了,她说:做为母亲,我能体会患病孩子的痛苦,愿意帮助他,需要我做什么,随时联系我,她于7月顺利的通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最终根据患者病情,定于9月21日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重生带去希望。

     据了解, 目前我省有捐献志愿者资料12.04万余人,有691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居全国各省区第一位。

文章关键词:捐献生命种子 血液病 爱心母亲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