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陈润儿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陈润儿在巩义调研铝工业转型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加快减量延链提质转型升级步伐推动铝工业抓住机遇高质量发展

2018年09月21日22:53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 屈芳)河南铝工业已进入转型升级“关键期”。9月20日,省长陈润儿到巩义市调研铝工业转型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以减量、延链、提质为方向,抓住机遇、加快转型,推动铝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陈润儿先后到河南中孚高精铝材公司、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展示中心、万达铝业、明泰铝业等实地调研。下午,陈润儿主持召开全省铝工业转型升级座谈会,听取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巩义市等所作汇报,9家铝工业企业和科研机构代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陈润儿说,铝工业作为河南的传统优势产业,既具有市场集中度高、企业成长性好、加工带动力强的显著特点,又面临着减污压力大、初级产品多、技术水平低、竞争能力弱等现实问题。要深刻认识到河南铝工业唯一的选择在转型发展、唯一的出路在转型发展、唯一的希望在转型发展。

 陈润儿对巩义等地近年来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铝工业企业从铝锭生产转向铝材生产、从初级加工转向精深加工、从低端产品转向高端产品的探索予以肯定。他指出,实践证明,河南铝工业转型发展既是大势所趋,也有区位优势、典型示范、政策支持,必须抓住机遇,坚定不移大力推进,做好“减量、延链、提质”文章。要“减量”,下决心削减电解铝生产规模和产量;要“延链”,以精深加工为方向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要“提质”,做到绿色化、高端化、集群化、精品化,彻底摈弃低端、粗放的发展路子。

 陈润儿进一步强调,在转型发展上要着力做好“三个推动”:以技术创新推动转型升级、以组织创新推动转型升级、以政策创新推动转型升级。争取通过3到5年努力,在压减电解铝产能的基础上着力提升铝加工水平和吨铝加工附加值,把以铝工业为重点的新材料业打造成为河南继食品、装备制造业后又一万亿级产业集群。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副省长刘伟,省政协原副主席史济春参加调研座谈。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 巩义 调研 铝工业转型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加快减量延链提质转型升级步伐推动铝工业抓住机遇高质量发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