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杨蓉险胜王媛可被质疑 更让人不忍的是大龄女星的少女危机

2018年09月25日08:52  来源:新浪娱乐

5034

在综艺《我就是演员》中,因为于正剧走俏的杨蓉和《延禧攻略》中饰演苏静好的王媛可,《甄嬛传》中饰演沈眉庄的斓曦同台飙戏。在这场对拼中,被认为表演更胜一筹的王媛可最终不敌杨蓉,而再度引起非议。

在节目中,杨蓉准备和斓曦一起陷害“王媛可”,却不曾料到斓曦和王媛可给她演了一场戏,联手给她下了套,自己倒受到了处罚。

在第一部分的表演中,斓曦的反应平平,而前半部分中杨蓉仿佛是因为紧张,语速很快,走路步履匆匆,没有把握好节奏,此时她原本应该是冷静,胸有成竹的相信自己能扳倒王媛可,但后半部分,杨蓉知道自己被设计后的一声长叹,才让人感触已经进入了角色。

而王媛可则始终在线,眼神里尽是戏“终于你也有了这一天”。

在这次节目中,杨蓉的表现显然不够好,表演时形体姿势没有角色该有的持重和端庄,台词更是僵硬又颤抖,相比之下,王媛可的演技确是可圈可点,也更容易让人代入,仿佛真的是阴谋得逞,而杨蓉饰演的角色却完全没有了霸气。

在第二部分的即兴表演中,斓曦的题目是接到自己 “获得冠军”的消息,但是她的动作过于夸张,反而显得不真实。而王媛可的题目是“接到男友临终前的求婚”,王媛可用三个“什么”,来递进自己的情绪,得到了导师的好评。而杨蓉的题目是“妹妹生三胞胎”,比起最初的表演有了一些新鲜状态。

王媛可和杨蓉各有所长,但不少人都认为该晋级的是持续稳定的王媛可,但杨蓉却因为获得徐峥关键一票而晋级,因此引发不小非议。网友甚至怀疑中间是否有黑幕。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的杨蓉随后发文回应“让大家失望了”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杨蓉因为这个节目而上热搜了。早在正片未播出之前,节目组就出现了在预告片中将杨蓉的名字写为“王蓉”的错误,直到杨蓉本人亲自在社交平台回应,节目组才发博道歉。

杨蓉从15岁就开始拍戏,如此长的戏龄再加之被于正力捧,但依旧在娱乐圈不温不火。虽是如此,但不同于这次被网友质疑演技,杨蓉在此前,因为低调,演技也被大家肯定,所以路人缘一直不错。

在娱乐圈多年,但却一直没有大火,成为了“万年老二”的代表,这与她接的角色有关,也与她自己的性格有关。在她所出演的角色中,大多都是反派女二,于正在力捧她时,似乎很看好杨蓉身上有一股阴险狠毒的劲,不遗余力地捧她做反派角色。

在《陆贞传奇》中,她饰演美艳狠辣的萧唤云,她在剧中凭借完美的演技充分诠释了萧唤云的心机、毒辣和痴心。在此之后,于正又给了她一个《大汉情缘之云中歌》中腹黑狠绝的女二角色。她常年饰演不讨喜的反派女二,虽然她说演反派角色更有挑战,但观众对反派角色,一直都是恨的牙痒痒,如果真的要靠反派角色翻身,那么角色本身就必须要让观众又爱又恨又怜,比如甄嬛这样的。

她自己本身又是一个不争不抢的性格,她也在采访中曾说过自己太懒太保守,没有争取到太多的机会。早年间张艺谋筹拍《幸福时光》,原本是要找杨蓉的,可是最终却因为一个拍摄迟到失去了这次机会。赵宝刚导演也找过她试戏《像风像雨又像雾》,杨蓉因为懒又再一次失去了这个角色。就这样,她频频与爆红的机会擦肩而过。

后来杨蓉加入于正的团队,于正又一直给她一些反派女二的角色,终于于正筹划着要给杨蓉一个女主角的角色,所以在2014年,于正就开始在微博上说,《凤囚凰》的女主由杨蓉饰演。可是等到2017年,电视剧开拍,女主却换成了关晓彤。

以前一直都是埋头于演戏,对一切都只是随遇而安,结果就是演技有了突破,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却苦于没有好的机会让自己能够爆红。如今借着综艺节目成功晋级,演技却又受到了质疑,就像她所说的,演艺圈对于女性的年龄极为苛刻,已经30多岁的杨蓉要持续扮演少女,这种危机感让她感觉到焦虑。比起舞台上的晋级争议,这些女星的少女危机才会更加成为应该思考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杨蓉 王媛可 我就是演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