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国庆假期高速10月1日零点开始免费10月7日24时结束 以车辆驶出高速时间为准

2018年09月26日07:2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曹婷)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10月1日零时起至7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仍免收7座以下(含7座)车辆通行费,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出口的时间为准。其间,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

为提高出行效率,今年所有免费高速公路继续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如果驾驶员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并领取了IC卡,出高速时是免费时段,该车辆仍属于免费通行。但IC卡需在下次上高速时,通过高速收费通道归还。提醒驾驶员从ETC车道进入高速,一定要从ETC车道出高速,否则可能在下次使用ETC时带来不便。

据省交通运输厅预测,今年国庆假期日均出口流量将达到260万辆,为平时流量的2倍,高峰日可能接近或突破300万辆。拥堵现象将由收费站转至高速公路主线、服务区及城市连接线。常态化拥堵路段预计会呈现加剧形势。

据省交通运输厅统计,我省京港澳高速新乡至许昌段、连霍高速开封至洛阳段、武西高速郑州至长葛段、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段为历年十一假期流量大路段,建议大家避开上述路段,选择其他线路出行。

文章关键词:国庆假期高速 10月1日零点 10月7日24时 车辆 高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