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2019世界大学排名:牛津蝉联榜首 清华跃居亚洲之首

2018年09月27日07:19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1时,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2019世界大学排名出炉,牛津大学连续第三年位居榜首。中国大陆有72所高校入围,其中清华大学排名22位,居亚洲高校之首。

从整体的高校分布来看,美国仍然是排行榜上入围高校数量最多的国家,入围高校数量从157所增加到172所。中国大陆是亚洲高校中,入围数量最多的国家,从去年的63所高校增加到今年的72所高校,其中,有7所高校入围了前200名。值得一提的是,清华大学从去年的30名上升至第22名,并首次在全球排名中超越北京大学成为中国大陆新的第一名,北京大学下降四名,位列第31名。

据了解,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世界大学排名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以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产业收入等5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为全世界最好的1000余所大学(涉及近90个国家和地区)排列名次。目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

文章关键词:2019世界大学排名 牛津 清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