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从吃得安全转向吃得健康 2018河南省食品安全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8年09月27日08: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到2022年,一半以上的省辖市达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一半以上的县(市、区)达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标准,全部县(市、区)达到省级食品安全县标准。

 本报讯(记者谭勇)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9月26日,由省政府食安办、省食药监局主办,大河报承办的2018河南省食品安全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举行。与会嘉宾代表围绕“责任与担当,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这一主题,共话全产业链下的食品安全与发展,为食品安全省建设建言献策。

 近年来,河南作为食品大省的地位不断得到巩固和提升,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食品生产和加工基地,为保障全省乃至全国食品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维护国家食品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把“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作为重点做好的10个方面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5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食品安全省的意见》正式出台,提出要在3至5年内,把河南建成食品安全大省。

 食品安全省如何创建?与会嘉宾代表达成共识,首先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这一指标在我省也被量化,即到2022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要稳定在98%以上,全省加工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一半以上的省辖市达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一半以上的县(市、区)达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标准,全部县(市、区)达到省级食品安全县标准。

 中央党校副教授胡颖廉、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首席专家陈振杰等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食品安全省建设必然助推食品产业的发展,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不仅让老百姓吃得放心,还要吃得更加丰富,让老百姓的选择空间更大。此外,食品安全省建设必然带来消费理念的更新,由吃得饱、吃得安全向吃得科学、吃得健康转变,同时食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使食品营养搭配更加科学,更利于人们身体健康。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让各市县都动起来,鼓励各地立足市情、县情,拿出真招实策,打造特色亮点,形成制度机制,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用心呵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景峰在论坛上表示。


文章关键词:吃得安全 吃得健康 2018 河南省 食品安全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