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快查下你的梳妆台!又有36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2018年09月29日09:23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 9月28日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6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93号)显示,经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等检验,标示为广东圣薇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广州市三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广州起秀化妆品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生产的36批次化妆品不合格,主要为染发和烫发类产品,涉及圣薇娜、发爵士、汉丰、彩蕴等品牌。

其中,经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现场核查,标示北京三精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彩焗染膏(浓情醉紫),标示生产企业否认为该企业生产。

记者注意到,此次不合格染发类产品出现的主要问题为实际检出成分与批件配方或标签标识成分不符,属于化妆品生产企业擅自变更产品配方的行为。部分烫发类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

此外,专注于防过敏的染发品牌彩蕴“再登黑榜”。标示为大连河原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顺捷彩悦化妆品有限公司监制的1批次彩蕴焗油染发霜11号及1批次彩蕴速染焗油膏自然黑分别出现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的问题。而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9月25日发布的《关于28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91号)中,1批次彩蕴焗油染发膏天然黑被检出该产品批件过期且无配方信息、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不合格化妆品 36批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