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媒体评红领巾上印广告:吃相太难看 挑战公众底线

2018年09月30日08:36  来源:楚天都市报

5034

日前,有家长报料,山东省菏泽市丹阳路小学给小学生发放的红领巾上,竟然印有一家商场的广告。当地回应,这是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发放的,已给予校长吕咏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在红领巾上印商业广告,将光荣的象征当成广告位,把孩子的热爱当成背景板,吃相实在太难看。这样打广告,有违商业道德,无视公序良俗,挑战公众底线。

交通安全进校园,应该是纯粹的教育活动,为何会出现商业广告?学校负责人为何对活动细节如此马虎?整件事究竟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之失?种种疑问,有待相关部门一一查实。《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中明文规定,“红领巾及其名义不得用于商标、商业广告以及商业活动”。因此,这一行为已经涉嫌违反国家法规,不仅应予以严正谴责,更应追究法律责任。

这股消解崇高迎合低俗的广告歪风必须刹住。不久前,上海一家公司邀请日本成人片演员苍井空作为“助学使者”,参加“公益活动”并佩戴红领巾,引发公众极大愤慨和反感。事隔才一个多月,又有如此闹剧上演,不知道是教训不够深刻,还是管控太过松懈。诚然,现代社会商机无处不在,广告已成为社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商家心里应该有根弦,叫卖促销要分清场合语境,更要合乎公共伦理。要知道,那些“三观”歪曲、价值错位的广告,越是闹得沸反盈天,对企业形象伤害越大。

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更应从此事中得到警示,虽然适度商业化能带来收益和便利,但校园终究是学习求知、育人成才之地,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沃土,不能任由利益本位的商业思维随意侵蚀校园生态,打着各种旗号做出混淆是非的事情。

因此,对于无视法规,盲目逐利的商业营销,社会应一致谴责共同监督,警醒那些“吃相难看”的商家,别打孩子的主意,别碰不该碰的红线;而如何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更需要进一步加强普法教育,净化校园环境,共同守护那些属于历史和时代的神圣与尊严。

文章关键词:红领巾上印广告 菏泽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